背法的一点体悟

如初


【正见网2021年03月28日】

在背法中我收益颇多,今天举个例子说一下其中的一段小体悟。我在背《转法轮》中的 “有所求的问题”时,其中有两句法“真正炼法轮大法的人,你能够把心放的下的时候,从现在开始都有反应。放不下的那些人哪,他嘴上说放下了,他其实根本放不下,所以就很难做的到。”其中的“反应”和“很难做的到”,我背了好多遍也记不住。

于是我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对、还没有达到标准,所以这法上的字就不让我记住。我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对大法的超常体验都不怎么多,因为是在迷中修,看不到师尊,看不到法轮,炼功和发正念的感觉也很少、对身体的变化感觉也很少,我一直以为在迷中修可能就是这种状态,但我今天却发现法中有了新的内涵:修炼本身就应该会有“反应”,没有“反应”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心放不下,“所以就很难做的到”。

什么心放不下呢?继续向内找,因为是在背“有所求的问题”,所以自己一定是在不知不觉中带着有求之心在修炼。“他嘴上说放下了,他其实根本放不下,”这就是“根本”的问题,修炼之心不纯,因为法不能随便给常人显现,只有内心纯正、达到标准,法才能给生命显现出来。师尊即使真想给修炼人显现,也得按照法的标准去做,就是因为修炼的人还没有达到标准,“所以就很难做的到”。

我悟到不是师尊不管我们,也不是在迷中修就应该什么“反应”都没有,而是因为人自己的执著心在起着阻碍作用,其实就是自己在常人中的名利心太强导致的。同时也更加明白了年轻人不出功能的根本原因:“年轻人为什么不容易出呢?特别是男青年,他还想在常人社会中奋斗一番,还要达到什么目标呢!一旦出了功能,就会运用它,实现他的目地,作为他实现目地的一种本事了,那是绝对不允许的,所以他就不会出功能。”(《转法轮》)

我又悟到修炼的人在面对“病业”的时候对法信心不足,在坚定修炼和去医院治疗之间思想反反复复、犹犹豫豫,其实这都是对法理解的不深、坚信成度不够导致的。就象说渴了就应该渴水、饿了就应该吃饭,我们对这个道理不会有任何的怀疑,如果医生告诉我们渴了应该打针、饿了应该吃药,那我们会听他的吗?当然不会!即使他是很高明的医生我们也无论如何不会听他的。如果修炼人真的坚信大法,那么在“病业”面前就绝不会有任何的含糊!

当明白了法中新的内涵以后,一下子我就记住了这两句话。在背法中真的是每一句、每一字都是考验啊!我的各种思想观念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的发生着改变,理解了法在不同层次中的要求。真是不背不知道、一背吓一跳,认认真真的背一遍比走马观花的读十遍效果都好。

当然,法中的内涵是永无止境的,所以一般情况下我自己悟到的东西都不太好说,因为担心我对法的认识会影响了同修自己的体悟。其实同一段法相隔一段时间再学时,可能认识就会发生变化了,因为层次不同了,所以固守自己当前这点认识就会停止不前或偏离法。那么同修之间互相交流的时候,我们都要知道,这都是不同层次中的法理,只是针对当前的状态的,千万不要把我们悟到的东西当成不变的结论,更不要把同修的话作为修炼的指导标准。其实适当的交流也可以,主要是要记住同修在修炼过程中同化法的过程,而不要把他提高以后悟出的某个层次中的法理当成大法的不变法理。

背法和向内找真是修炼的两个宝!我在背法中每段内容都多多少少有所启悟,这只是其中的一小段而已。我只是想说,一定要认真、静心的学法、背法,不要象完成任务那样机械似的学法,如果我们达不到标准,那么法的内涵就会不显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