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双重突变病毒” 确诊与死亡病例双创新高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5日】

2021年3月24日,在孟买的达拉维贫民窟内,一名妇女进行病毒快速抗原检测。

印度疫情升温,政府正苦于应对单日新增确诊与死亡病例双创今年新高之际,又宣布发现新“双重突变变种病毒”,更增加对疫情的忧虑。为此,印度3、4月可能延后供应印度血清研究所(SII)生产的AZ疫苗,转供国内所需。

自去年9月以来,印度确诊病例直线下滑,民众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然而疫情自上个月开始升温,过去24小时新增超过4万7262人确诊、275人病故,创下4个多月来单日最高死亡人数。累计确诊病例达1170万、死亡病例达16万441人。

这波来势凶猛的疫情,导致新德里、孟买、古茶拉底省等多地政府禁止荷丽节(Holi)庆祝活动,印度民航总局也宣布把国际航班禁令延长到4月30日。

2021年3月24日,一名卫生工作者在艾哈迈达巴德的路边帐篷上为一名男子做检测。

印度卫生官员说,国内发现一种棘手的新变种病毒株,且为双重突变,同时还有来自英国、南非和巴西的变种病毒,在印度单日新增确诊数与染疫死亡数屡创新高之际,令人更加担心印度疫情发展。

路透社报导,由于疫情升温,印度已暂时搁置全球最大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所有主要出口,以应对国内需求。

在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担起采购和配送重任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正在与印度政府协商,以确保能尽快出货供应参与COVAX的低收入经济体。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