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舞墨摇春风(三弄)

云程晓莲


【正见网2021年04月10日】

神笔舞墨摇春风

春天驱走了残冬,春合着天外的音符送递着春风,促醒了万物冬眠后的春梦。汪汪绿色的地毯,托起春暖花开的万紫千红。投入视野……一派春天灿烂的风景。

窗外,缕缕清婉,香溢浓浓,再一次感受到温柔拂面的春风。怀着对师父的感恩与崇敬,点一炷心香,坐在微风中。顿时,智慧倍增,妙语回萦。

禅房花木謦,溢幽春竹境。神念怡心性,曲径飘香茗。和着天地清明,笔摇着春风;晓看春色满目景,吟风弄月花剪影。席地幕天绘春城,云行雨施沐众生。

春风姗姗盈盈;随着超然的温馨和自在,翘首枝头上“法轮大法好”横幅,合着春风徐徐飘动,抚遍天地苍生。师父说: “其实我告诉大家,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我们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有银河系、其它的星系,也有生命和水,这个宇宙中的万事万物,这是物质存在的一方面;可是同时它也存在着真、善、忍特性。任何物质的微粒中都包含着这种特性,极小的微粒中都包含着这种特性。”(《转法轮》)历经修行,实践证明,师父明晰的告诉弟子:“老子讲:道,可道,非常道。那要满地都是一捡就修成了,他也就不珍贵了。” (《转法轮》)奥!天地有真理,真谛育生命,同化真、善、忍,万物皆有灵。

春天朗朗碧影;坐在春光中,天外来春风。打开心窗,走出户外,一览山众,处处禅机度生灵,处处空明智慧生,吟着师父的 <留意>(《洪吟二》)

“一路征尘一路风  
万恶除尽万众生  
劳心力解渊怨事  
难得欢心看风景”

“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转法轮》)。 口吐莲花,促人清醒。清爽四溢,甜美香浓。

春意花香浓浓;摇着神笔乘着春风,山一程,水一程,助师正法又一程。风一程,雨一程,走过寒冬,通往春天的路,春暖花开又一程。又见;阳春三月,柳岸花明。鸟语鹊声,春风催醒万物生。浴着春光,播种春天的希望,喜看盆满钵满秋获丰登的归蓬。

春光晖晖琼琼;日出日落,月缺月明,春又来,花又盛,生命有轮回,春来春去更新明。 合着春,合着风,春和景明韵无穷。“玉质常开破迷雾,幽香时透引春潮……”从何而来的歌声?“跨越千山万水,我一次又一次为你而来……”唤人觉醒。

来一场与春天的台词对白,把 “真、善、忍”最美的音符传送……天然之美,浑然天成。

神笔摇着春风,抹面胭脂画如行。清水绿山春意浓,冰雪消融,溪水潺潺泷泷。
神笔摇着春风,春光沁曲韵无穷。雀跃枝头曼倩卿,草长飞莺,喃喃呢呢吟咏。

迎着春风,摇着神笔,助师正法春帆迥。作一首(清平乐---善曲高歌)把九字真言传颂。

善曲高歌,声声满贯倾彻。
笔摇春风清平乐。
法轮转动春流烁。
九字真言师曰:
法轮大法好美,
真善忍好秘诀,
中共病毒洗劫。

善曲高歌,可上九天揽月。
法光普照春流泻。
一程阳春融冰雪。
阴霾散害虫绝,
蝶飞蜂舞雀跃,
从头越清平乐,
九字真言响彻。

静待金色的五月、“五、一三”普天同庆的那个永恒的日子,“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诗云子曰,讴歌同贺!

沉舟侧畔千帆过

春风,牵着人们各自悠远的遐思,追忆着历历春梦,岁岁年年留意境,年年岁岁事不同。春天,从古道今,已数不清多少个轮回,此缘身在此缘中,只为寻觅把法等。

再度过往那片故土——大陆华东地区那座古城,传说中;古代武帝、慈禧、李清照、范仲淹等,各各朝代帝王将相,才子佳人曾经呆过的地方。古道、古街,原有的遗迹依旧闻名,平日;各种传统小吃;桂花糕、捏面人、拔丝唐、莲子羹……味道四溢,然而,具有名胜古迹之称的古色、故乡的古城,吸引了世界各地前来旅游的宾朋。

每到佳节,人来人往,熙熙盈盈,攘攘众众。 可如今,名山、寺庙,居士方丈,还有大师自称,随着人类道德水准的下滑,被统治而趋向了中共邪灵,而今变异了的现代观念,大多慕名而去的人,烧香拜佛的目地不是信佛,而是求佛发财消灾、求利求名,扭曲了人对神佛信仰的理念,失去了古代信佛的传统。正如师父所讲:<遊南華寺>(《洪吟》)

“佛门净地难清静
魔道邪心乱世行
越是名胜魔越多
人杂叫卖鞭炮鸣”

一次次地震、瘟疫、水灾、台风,各种乱象丛生,……修者晓知人类道德下滑的因果,招致上天的谴惩,如此这般如影随形。

去年,冒着鼠年疫情封城的禁令,再度驱车奔向那座古城。往日繁华的古街,一片冷冷清清,无人无踪,令人忧心忡忡……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心中突然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沉重。
 
历尽二十一个岁月的血雨腥风,大法弟子传真相,救众生,不管凡尘还有多少险境,哪怕伤痕累累痛处落寞,哪怕肩上责任再重,困难重重,纵然无所畏惧,助师正法,牢记使命。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踏破黑暗,迎着黎明,把希望播种。

古人云:“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真正吃苦实修得来的成果,才会格外珍重。路漫漫,踏棘荆,千山万水,翻山越岭,一次又一次的往返,传真相,救众生。历次回到故乡,以免惊扰家人、避免父母担惊,常常夜宿旅馆,或者睡在车中,师父总是以最好的安排,为弟子遮雨挡风。所有的不堪和苦难,都是师父的妙手回春,演化成了不尽的福份,说不出、言不尽的师恩浩荡啊!因此我并无心去表白那些经历过的事情,贪天之功。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若无师父一路呵护,那将一事无成。剔去那些过程中的故事,纵然救人再多,也难以报答师父的救度之恩,唯有精進,才能不负助师正法的使命。让去年的往事,成为人传人的真相神话见证。

谨尊师父的教诲:“但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要做的事情,特别是这三件事,不能放松,千万不能放松。你们的威德、你们的修炼、你们所承担的那一切,都在其中。” (《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佛法是慈悲的,但佛法同时有着不可侵犯的威严所展现出的正大光明!一路恣意高歌;摇着春风,助师正法,继续前行……

病树前头万木春

春风吹走了寒冷的残冬,渴望春天温暖的心灵啊,再寒冷的生命,在大法的沐浴下也会水乳交融。  

除阴霾,灭害虫,触目处处皆春景,“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春风风人,挥洒着鲜活的清新,乘着牛年春天的春风,“再精進”!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冰雪融、浴春风。随师正法正念正行,踏上新的征程!

中国新年之后,再度来到我的故乡——那座古城。大姐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佛教徒,姐夫是剧院的一名琴师教领,二十年前就被大姐拉去归依了佛教,因为“不二法门”,所以很少与他们一起交流和沟通。在中共邪教党文化那个环境,姐夫教的学生,基本是邪党文化的课程,社会乱象的变异文化,偏移了中国文化的艺术传统。是我多年来讲清真相的重地之重。好歹周围的众生和她的家人,已在我们的笔下退出中共邪灵。

年近百岁的老母亲,十九年前得过绝症,几经生死劫难无恙,明明知道大法救了她的命,却不敢去外面说句真情。可以理解,在我幼年时,父亲因遭受中共迫害,惨死在一次运动之中,一直是母亲挥之不去的阴影。所以在我们法轮功遭受中共迫害中,每当见到我跟世人讲真相时,她总是与我气势汹汹:“你不害怕俺害怕。真是随了你的爸爸,连累了俺一大家,你知道你爸爸是怎么死的吗?他是右派、他是反革命。”我都是耐心的回道:“我们是法轮功。教人真善忍没有错,你女儿不就是领着大家练练法轮功吗。公司领导也都说我是一个好的反革命。”

周围邻里人人皆知“真善忍好”,心知肚明。家人也都知道,母亲的健在,是大法师父救她死而复生的活见证。

二十余年,随着不断开创环境,她们也都知道法轮大法好,由于害怕受到我的牵连,每当给他们讲法轮大法真相,教人如何走回传统,大姐总是搬出她佛教的东西,或者说某某党给她钱呀,唱支山歌给它听啊等等……

直到鼠年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改变了他们的家境,几个儿女中一个车祸幸免,一个得了肺癌绝症,同时姐夫突发心脏病。不得不使她们从新反省反省,处在悔过选择之中……

去年中秋,大姐对我流着眼泪说:“救救我的孩子们吧。”母亲也说;“是啊!快教他们信法轮功,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就是默念着‘真、善、忍’走过来的,是大法师父救了我的命。”于是,我把带去的 “九字真言”护身符、真相册子等,再次送到他们手中。这次,她们与以往不同,非常诚恳的说:“原来你给我们的真相册子、护身符等,至今还放在我的床头中。”大姐说:“说真的,不是不信法轮功,俺是害怕中共。这次多给我些护身符,发给你姐夫的那些学生。”

中国新年之后,女儿主动提出与我同行。沿着师父铺好的路, 再度去到大姐家中,奇迹的发现;真正改变他们家境的是法轮功,孩子们敬茶敬水,笑脸相迎,似乎没有任何事情发生。姐夫拿起他的胡琴,默念着“法轮大法好”,像往常一样满面春风,吹拉弹唱和乐声声。借此再次劝善,劝他们抛弃邪教党文化,走回传统,过程中,我每次都是以自己的专业特长,作为主角唱一段传统剧“大龙袍、遇皇后”。然后,让那座古城与人们一起受益、觉醒在(法轮大法好)的歌声中……

在此,女儿女婿、大姐的孩子们同时喊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鼓掌表示称颂,我为她们做出的选择和配合而感到由衷的高兴,众生在觉醒,希望走回传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