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摔打打中走好修炼路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24日】

我于2014年得法,那年观赏了神韵演出,散场后等车时,突然很深刻的感觉到一股强大能量如醍醐灌顶般让我感到精神异常振奋,一扫多日阴霾的心情及疲倦,就这样我开始走进了大法修炼。

刚开始我在家学着炼功,边翻书边做动作,就这样学了两天,师父就管我了,我感到头晕,一天比一天晕,晕了三天就好了,我知道师父帮我治好了美尼尔氏症(眩晕症),接着不分春夏秋冬痒到无法忍受的皮肤搔痒症(过敏性皮肤炎)及面积越来越大差点毁容的脖子白斑症都不药而愈了,这些都是人类的药物无法治愈的病,师父都帮我治好了。而且也因为修心性放下了一些怨恨心,家庭越发和睦,小孩也说我修大法,个性不再那么歇斯底里,身心的大变化都是来自法的力量,深感师父的佛恩浩荡,见证法的美好使我更坚定修炼大法。

最初我是在家学法炼功的,同修可能见我是新学员,没急着跟我提讲真相的事情,从学法中看到师父一再提到讲真相的事,我觉得应该是很重要的事,作为弟子应该听师父的话,于是请教了同修什么是“讲真相”,就这样开始加入救人的行列,从到景点再到拨打电话,推广神韵,寄真相信,传彩信,参加几次香港游行,到现在做媒体项目,兑现着“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史前誓约。虽然有些项目是阶段性做,没有做得轰轰烈烈,但很庆幸自己还来得及得法,来得及参与救人的工作,来得及救自己的众生,谢谢师父对我及我天体众生的慈悲救度。

至今修炼六年多,这一路摔摔打打,也多次剜心透骨,也总是从一极端跑到另一极端,在师父的呵护及点化下,我度过多次的危险,也一直在修正自己的修炼路,现仅就近一年多来较深刻的几件修炼心得交流出来。

去有求之心

人得法都知大法给予的福份,身体表面看得到的就是祛病健身、年轻化、身体轻盈、体能好、皮肤白白净净、白里透红......等等。

从同修身上或同修分享心得文章内,也看得出精进同修会有这些变化,这也造成不自觉会拿这些现象来看自己的改变,有一阵子逢病业关,或脸晒得黑黑的长斑了,就开始想自己的修炼状态,向内找是好事,但基点心态差那么一点,意义就不一样了。大法是修炼,会给修炼人带来福份,但不是为求这些东西而修炼的。

师父说:“过去宗教修炼,佛家讲空,什么也不想,入空门;道家讲无,什么也没有,也不要,也不追求。炼功人讲:有心炼功,无心得功。抱着一种无为的状态修炼,只管修炼你的心性,你的层次就在突破,你该有的东西当然就有。你放不下,不就是执著心吗?我们这里一下子传这么高的法,当然对你的心性要求也是高的,所以不能抱着有求之心来学法。” (《转法轮》)

师父都告诉我们“有心炼功,无心得功。”(    《转法轮》),连求得功的心都不能有,还在意什么呢!大根器之人完全锁着修,一点感觉都没有,凭着信师信法修至圆满。

以外在的改变或个人的感觉来衡量修炼状态,不是以心性来衡量,本末倒置的想法偏离了法,自己不自觉差点危害到自己的修炼。

修谦卑心

我于常人公司退了休接着很幸运的到了媒体公司参与了大法项目,公司里有年轻人也有年纪较大的同修,年轻人学习快效率好,能承担较多工作,相对老年同修能学习及承担工作量很受限。我也是五十出头岁数,就较属于老年组,所以一开始同修跟我表示会想要花时间培训年轻人,就不会教我太多东西,虽然同修的想法可以理解,但毕竟心里满难过,因为我是抱着学习心想来做事的,这样不就不给机会了吗!但同修的安排就是配合吧,所以仅做一些较无技术性的工作。

有一天帮忙做了一件工作,但甲同修说我哪里没做好,乙同修听到后马上说:“她本来就什么都不会!”当下听到真的是冲击到我的心灵,生气又难过,心里想着摆明跟我说不培训我,然后再说我什么都不会,觉得委屈又有被嘲笑的感觉。

下班坐车回家时,在车上很疲倦想睡,我知道犯困听师父讲法很不敬,但这关没过好,很想听师父讲法,于是半迷糊着听,一路上迷迷糊糊听着师父的声音,不太清楚师父讲什么,但却能清楚听到师父重复说了几次“提高心性”......“提高心性”.....。

 我知道要向内找,师父只是让同修演了一场戏,是要让我提高心性的,但师父要我修什么呢?想起我在常人公司时,工作认真能力也不错,做到退休累积了好几年工作经历,经常都是我在教新人,有一种自觉能力不错的心。又想到学法明白了一些法理时,人心膨胀,会不自觉觉得自己像朵花似的,还会看不起同修,这不是自大的心吗?这颗心再不自觉就很危险了,所以这是师父给我的棒喝!

明白了师父要我修的是谦卑的心后,有一次我发正念时,突然感觉能量变得很大很强,我体悟到,越谦卑粒子越小越微观,能量就越大,也就是说越修层次越高会越谦卑。就如师父是创世主,但是师父一点架子都没有,而旧势力却总以为自己就是最高的,很自大自以为是。

修一思一念

有一次集体学法散场时,走到门口听到后面有同修跟别的同修说,她最近过一个病业关有多么的疼痛,她说出了那个医学诊断的名称,因我以前学过护理,所以听到时很自然想了一下她的症状及疼痛,结果隔天我突然也出现了同样的病业假象,症状及疼痛就跟那病一样,但是疼痛师父帮我承担走了,只是偶而让我感到那种疼痛程度,我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肃性,我对这事体悟了一段时间,直至前几天读到师父的讲法,我有了目前的认识。

一思一念能成事能坏事,这件事,从不同的面向来看,一个是层次在提升,能力在增强,所以发正念要专注,思想不要溜号,要深信自己的一念一出,就有力可劈山之势铲除邪恶。

要修口,要用法来衡量,不可不守心性随便讲讲,不能随便动念,因为看不到因缘关系,看不到事物的本质,随便动念可能因此产生不好的物质或不好的影响,自己也会掉层次。

这也使我联想到大法弟子若不守住心性,心随着社会乱象浮动,则意念集中起来的力量会促成乱象加剧。

师父说:“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另一方面讲,这病业假象有警惕的内涵,我认识到师父可能是要我破除观念,我想到师父的讲法:“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不能总是我给你们消业,而你们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

我没认清没警觉到“人的认识、人的观念”,还不自觉被观念带动着,再加上旧势力对我们细密的安排,这都形成修炼上危险的阻碍。

师父说:“那么大家想一想,人类的社会,我们所能看到的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吗?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 

这段法理让我认识到我的言行思考被旧势力安排着,不认清,危险至极。

师父的另一段讲法:“这旧势力就象走向更新、解救众生的最大的一个最难推开、最能迷失方向、真假难分、最不可穿越的障碍,新穹体诞生之际的生死存亡的锁、更新的大关。”(《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学法中我体悟到,旧势力为维护私利不惜牺牲众生所做的层层层层的安排,谎言迷惑了每一层的主、王及各层众生,误以为旧势力的安排是完美解救他们的方法,造成众生对师父正法的不解,成为师父正法宇宙更新最大的障碍、造成救度众生的巨难。

而在人这层,对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思考方式的安排,让大法弟子迷失方向,造成修炼的重大障碍,整体配合的障碍,毁了大法弟子,破坏师父正法,毁了世人被救度的机缘,毁了天体无量无计的众生。

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我一直对于“法能破除一切谎言”的法理体悟不到,现在的认识是这谎言是旧势力为保全自己不惜毁灭无量众生却又让众生误以为能得救所做精心安排的瞒天大谎。师父的法除了讲给我们,也是讲给层层众生听的,让众生明白旧势力的安排只会走向失败,导致整个大穹的毁灭,而师父正法,宇宙更新,众生同化大法,生命才能真正被救度,惟有师父才是真正在做救度众生这件事。

师父要我们多学法,多学法,多学法,学法是我们圆满的最大保障,大法弟子的圆满关系着整个大穹众生的得救,体悟到多学法也是无量无计众生得救的最大保障。

惟有学透法,正念足,用法衡量一切,清楚什么该做不该做,那样才能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才不会误走旧势力的路,即使一时迷失了,摔倒了赶快爬起来继续走,在法中归正,做好三件事,走好走正师父安排给我们的路,师父在等着我们。

以上为目前层次的认识,若有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能够给予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