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郭保军被害死 看守所阻家属见遗体

李洁思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2日】

3月14日,河南郑州市法轮功学员郭保军的家属被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发短信通知,郭保军已去世。家人要求见遗体,看守所至今不让见。

明慧网报导,3月18日,郭保军的儿子给郑州市第三看守所打电话要求见父亲的遗体,看守所说要请示领导,直到下午1点,才通知郭的儿子:明天下午3点,只允许5名直系亲属并带身份证参加,不准拍照录像,在殡仪馆签协议后才能见遗体。

3月19日下午2点50分,郭保军的儿子、儿媳在4位亲属陪伴下到了郑州市殡仪馆,老远就看到约有三十个警察和便衣已在那儿,旁边还停了一辆黑色依维柯型公安车。

郑州市第三看守所管教大队副大队长徐镇旺对家属说,看守所的两位所长也来了,其中一个叫陈丙建。陈让郭保军的儿子签“家属查看尸体申请表”,并让所有家属出示身份证和登记个人信息。

郭保军儿子及亲属们拒绝了看守所的无理要求,不签字。看守所说不签字不能见遗体。

看守所宣读了所谓郭保军的基本情况告知书,说郭保军呼吸衰竭死亡,随后让亲属签字。亲属们都拒绝签字并要求出示尸检报告,却被告知,没有尸检报告,还没尸检。看守所不让家人见遗体。

郭保军,1958出生,生前居住在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侯寨村,毕业于郑州师范学院,曾在侯寨乡教委工作,当过乡驻村干部、小学教师,后转入侯寨乡卫生院工作。1995年,他开始修炼法轮功,为人处世善良朴实,工作中兢兢业业,是大家公认的好人。

2019年11月10日晚,郭保军在韦沟村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郑州市新密市白寨镇派出所警察劫持到新密市拘留所,几天后被转送到郑州市第三看守所。2020年1月9日左右,他被构陷到郑州市中原区法院。

同年6月29日,郭保军被冤判2年、勒索罚款2万元。他提交了上诉,8月28日被二审非法维持原判。

一年多,郭的家人不被允许去见他,直到2020年12月3日,他儿子接到郑州市第三看守所的电话,说郭保军在医院,他从2019年11月初进看守所后绝食至今,情况比较危险。

当天,儿子见到了郭保军。他的状况和半年前出庭的情形相比大不相同,情况危急。

2021年3月14日凌晨,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发短信通知郭保军的儿子说,郭保军已去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