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堤内现大量死猪 有的已风化成骨架

骆亚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2日】

日前大陆黄河内蒙古达拉特旗段发现大量死猪,引起忧虑并追问:黄河大堤内哪来这么多死猪?当地民众恐造成水质、环境污染,甚至成为疫情的传播源。

据陆媒报导,日前有记者在拍摄候鸟时,在黄河内蒙古达拉特旗段的大堤内发现不少死猪,有的横尸水边、有的半泡水中,相当醒目。还有零星散落在堤坝护坡上的死猪,及十几头一堆堆在国堤通往主河道土路两侧的死猪,看上去白花花的一片,尤为触目目惊心。

沿“国堤”西行,在大堤的内侧也不断发现形状恐怖的三、四百斤的死猪,也有猪仔的尸体,有的一半都已经干瘪的皮囊,有的风化成为尸骨。

当地村民表示不知道那些死猪是怎么来的,猜想可能是其他地方的养猪人特意把死猪扔在这里。但又担心是这些猪得了疫病,成为传染源,不仅造成环境污染,也破坏黄河的水质,以致影响人的健康。

大陆一家养殖场主不久前向大纪元介绍,大陆的猪瘟很严重,尤其是有些打了基因缺失疫苗的猪场,产生的新病毒毒株非常难控制。

“这种病毒一旦流进猪场之后,会搞到什么情况呢,症状不明显,你不知道它(猪)已经感染了,等你发现的时候已经大面积传播了。因为症状不明显,不能通过眼睛观察到,但这个病已经进场了,大面积感染后出现大量的死亡猪。

他还表示,这个病毒有典型症状,身上有凝血点。而感染疫苗的猪瘟,猪场没办法定点清除,半死不活的持续6个月以后,猪场就要关闭,推倒重来。损失特别大。

一月份时,路透社也曾报导,中国第4大猪肉生产商“新希望六和”已有超过1000头猪感染两种非洲猪瘟新病毒株,包括该公司旗下养猪场的母猪,以及包给农民育肥的猪只。

新希望六和负责猪只健康的人表示,他不知道新病毒株的来源,但他们发现一些轻微感染案例是由某种基因缺损病毒所致。

业内人士和专家担心非法疫苗已引发意外感染,也就是现在散播中的病毒株。

大陆猪的需求量大,由于猪瘟导致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因此一些科技巨头也看中这个市场,几年内,网易、阿里巴巴、京东、万科、碧桂园、恒大都盯上了养猪行业。上个月,中共通讯器材巨头华为也宣布智能养猪。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