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长城清韵(上)

石方行


【正见网2021年04月01日】

有道是:
万里长城万里长
绵延华夏千年墙
风云际会为今朝
为法而来清韵扬

我们知道很多有品位有地位的人都喜欢在客厅或办公室的墙壁上悬挂一张长城的巨幅画,寓意着事业兴旺、基业永固。

 


(图一,万里长城局部;来源:网络,下同)

长城从春秋战国时期开始修建,经过历代的修缮与破坏,虽然很多地方已经残缺,但其精神早已溶入炎黄子孙的骨子里、血液中。

二零二零年冬,我在海南有一次与鸿鹄姐姐在聊天的时候,说到秦始皇统一六国、修建长城的事情,当时在我的脑海中就出现了那蜿蜒起伏的长城,它们似乎用伫立两千余年的壮美与雄浑向我展现自己的风姿。我知道这次应该写一写长城——这一熔铸神传文化两千余年的意象、精神和其与大法之间的缘份。

想到此处,我知道现今的长城是断断续续的,很多地方似乎都成了断壁残垣。脑海中突然又出现我上学时看到过的两句很有哲理的话:“废墟是磁场,一极古代,一极现代。心灵的罗盘在这里感应强烈。” “没有废墟就无所谓昨天,没有昨天就无所谓今天和明天,废墟是课本,让我们把一门地理读成历史。……”当时对这两句很有触动,二十多年过去,再回想起这两句,尤其跟长城联系起来,更是深有感触。作为长城来说,历代都在破坏,尤其中共建政之后破坏更大,在文革中是有目地的破坏,它们的目地就是割断历史,让人们不懂得自己民族的过去,对于现在的一切,就会任由它们灌输,控制起来很方便。所以才出现“反右”、“文革”、“迫害法轮功”等一系列运动。最终是要毁灭人的道德,破坏人对神的正信和人与神的内在联系。(人可以通过修炼修成神,神如果犯了天条可以下来当人。)当人没有了传统、道德规范,也割断了与神的联系之时,人的内心就会被各种欲望甚至魔鬼所占据,那人的未来可想而知。

此时的长城在我心中不再是砖石构成的防御工事,而是与国家和百姓的命运息息相关的鲜活生命!何况,长城在历史的很长时间里是国家边界、领土与国力等方面的象征。既然是鲜活的生命,那这里自然接连与承载着通过中华两千多年的皇朝体制,为了今天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宇宙大法而铺垫的无数的缘及各类文化。这就是我要写长城的缘起。


 (图二:中国历代长城总图;编制:中国长城学会)

关于长城我不是纸上谈兵,我是去过和亲眼见的:第一次见到是在2001年10月28日,当时我和母亲为了说明法轮大法被中共迫害的真相而去北京天安门打横幅,在火车上看到了长城;后来在2011年去了山西的雁门关,在开车的路上遇到了数段长城;2015年在山东青岛看到了齐长城;2019年去过位于丹东的虎山长城。

提起长城在广大国人的心中就是一段高高蜿蜒起伏的城墙,隔阻着中原王朝与外族,这里一会儿是战场,一会儿是中原与外族交往的乐土。民族之间在战争与贸易等交往中互相融合,神传给人的文化,在神的有序安排下逐渐的远播四海,享誉八方。

与长城有关的建筑遗留遍布中华多个省份(详见维基百科:“长城”词条)。从春秋战国时期到现在历时两千余年,见证了太多的历史,特别是见证了中华整个皇朝历史(从秦始皇开启皇朝时代到清代结束帝制)。期间多少分合起落、荡气回肠与鲜为人知的历史画卷。

我们知道不同朝代都被神奠定不同的文化,那不同地域本身也是如此。为什么不同朝代服饰与头饰都不一样,不同地域人们语言与生活习惯都不同?也就是说从时间上来说长城文化绵延了两千多年,在地域方面涉及十五个省市自治区还额外包括了湖南和四川境内的苗疆长城(南长城)。在这个时间为经,地域为纬的立体坐标图上,长城文化具有着非常浓重的神传文化的历史与内涵。

我们见到长城时都会感受到其承载的雄浑、壮美与沧桑等非常具有历史感的意蕴。今天我们就与大家换个角度来体会长城和其本身所蕴含的文化。

前几日我跟聪儿说:“我想我们一起有机会去长城看一看,哪怕是让我摸一下古城砖就行。”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过去虽然看过长城不同部分多次,但我没有太细想其中所蕴含与见证和创世主的缘份。在今年过年期间,有一天脑海中突然展现了和长城有关的鲜为人知的历史和寻法经历。为了更好的把长城的来由(长城同样是一个生命,其来由绝不是为了防御那么简单,是在久远的历史中早已安排好了的。在那里因何安排,我说的是这个来由)写好,所以我对聪儿说了以上的话。

后来因为一些机缘不成熟而没有去成,但我想即便是此文发表之后,有机会我还是希望把这一缺憾弥补上。

下面我们首先来说说长城的来由。

长城,作为延续千年的伟大工程,其来历很有意思:在一个很高境界之上,很多神为了在人间安排将要给人间留下什么。一位掌管龙族的神恰好经过这里看到这一幕,就对众神说:“我看我在不同时期委派不同层次的龙族生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下到人间,一方面是展现神的造化,另一方面连接起在不同时期神给人开创的文化内涵。这时恰逢创世主路过这里,觉得这位神的提议也很不错的。于是就详细的安排了此事。

在人间我们看到从春秋一直到明清时期蜿蜒于华夏大地上的不同长度和质量的长城。

在明朝中期之前,在朝鲜的平壤,这里有一位大官,为人很正直,家里有一位幼女年仅十岁叫韵诗,还有一位外甥女叫田舒,八岁。这两位女孩从小一起长大,相处的很好。这位大官家里养着几位武功高手,为的是看家护院。为首的是一位叫任勇的人,此人的剑术非常厉害,也非常仁义,对主人忠心耿耿。有一次这位大官在朝廷上得罪了几个小人,这几个人合谋抓大官一时之错,国王下旨,将其满门抄斩。大官闻风让任勇带人将幼女和外甥女连夜启程骑快马护送到明朝居庸关他的一位老友那里,并修书一封让任勇带上。任勇等人不敢怠慢立即启程。过了一会儿官兵过来将大官的府邸围住,然后痛下杀手。在清点人数的时候,发现大官的幼女和外甥女以及几位护院失踪。

于是国王在几位奸臣的怂恿下下达了追杀令。与任勇一起护送韵诗和田舒的人奋勇突破了官兵的重重围堵,其他几位护院先后被杀,到了鸭绿江边时只剩下任勇一人了,眼看前有大江后有追兵的情况下,任勇对胯下的马儿说:“如果上天不让这两个孩子命断这里,那就出现奇迹吧!”说来也怪,眼看后面的追兵就要到了,马儿奋勇向滔滔的江水跃去。此时的江中出现几个沙洲,马儿分别踏着这几个沙洲就过了江。而此时出现了狂风,吹得后面的官兵在马上都坐不稳,只好悻悻回去。

回去之后将情况报告给国王,那几个奸臣闻之又派了几个用毒高手到大明,伺机杀害任勇和韵诗以及田舒。

 
(图三:虎山长城)

话说任勇过了鸭绿江来到了虎山长城那里。他来到一个酒楼,在那里带着两个孩子吃点儿饭。在吃饭的时候,来了一位老者,看上去不是朝鲜人也不是中土人士的打扮,有些外族人士的打扮。老者笑眯眯的看着两个孩子说:“等你们都长成大姑娘的时候,到嘉峪关去找我的两位女儿。你们跟她们有着非常大的缘份。”这一席话听的任勇有些摸不着头脑。

老者见状依旧笑着说:“你今天别找大地方住,赶紧把两个小女孩女扮男装,你也改穿中原人的衣服,我给你再脸上弄些东西,让那些密探看不出来是你们。记住你们即便是在大明也一定要处处小心。”说完老者就离开了。

任勇赶紧按照老人的意见收拾一下,同时觉得路途非常劳乏就没有着急奔向居庸关。

 
(图四:山海关)
 
(图五:居庸关)

任勇百密一疏,他忘了把马鞍子换成中原的样式,结果让人看上去怪怪的。朝鲜的密探就将这个事报告给那些神杀手了,当任勇他们来到山海关的时候,杀手用毒镖将任勇射中,幸好那位老者及时赶到,两位小女孩没有受伤,老者找来人将任勇几人送到居庸关附近一座道观中修养。

这座道观中有一位出家的老道姑,为人非常的善良热心,同时她非常精通医术,一般的病她都能够手到病除。

她曾经有位女儿(聪儿)三岁的时候就随一位世外高人上武当山学艺,在这个时候奉师命下山完成一件大事,什么大事她师父没说。

道姑在三年前曾经救过一个十三岁的男孩,这个男孩眼睛被强盗扎瞎,扔到了长城下,老道姑看到后,将其救到道观之中,细心治疗调养。男孩的眼睛虽然没有复明,但耳朵非常的灵敏,甚至用耳朵也能“看”(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看,而是一种超常能力的展现)到东西。

老者与任勇他们四位在这里住下之后,老道姑尽心为其治疗,怎奈外伤虽然基本治愈,但内脏受毒性所致均已衰竭。看上去没有三五日的活头了。

有一天任勇觉得精神很好,就在别人的搀扶下来到了门口,这个时候正巧聪儿从外面骑马回来,但见聪儿:

手持利刃胯下马
风吹斗篷展潇洒
双目如电英姿飒
下得山来缘接洽

老者一见聪儿非常高兴,赶紧把聪儿迎進来,让人把大门关上。老者坐在院中,把所有人召集过来,对大家说:“你们在此相聚是有原因的,因为你们今生要沿着长城去寻找创世主。”任勇一听用虚弱的声音问:“我们为什么要寻找创世主?”老者一笑,用手臂向空中一挥,在天空中,就展现出一定境界的生命出现败坏,创世主出现要下到人间拯救广宇苍生,众神发愿要追随创世主的场景。

当大家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双膝跪在了那里。老者说:“据我所知将来创世主要来人间洪传救度广宇众生的大法。你们要通过寻找这样一种方式来与创世主结缘。”

这时老道姑问老者:“您来自哪里?”老者说:“我来自嘉峪关外的西域,我家里有两位女儿,几年前的一天我遇到一位神人,这位神人告诉我一定要沿着长城来到鸭绿江边,等几位被追杀的人和你们在这里相遇,你们几位要一起沿着长城去嘉峪关寻找创世主,并与不同时期构成长城的因素了却一段缘份。”

聪儿说:“那您说的意思是我们这几位都要一起启程去嘉峪关寻找创世主喽?”

老者说:“是你们,而不是我。在一路上很多艰险你们要自己过,我只能在你们非常需要的时候出现。”

聪儿想了想师父让自己下山说有一件大事等着做,也许就是这件大事。

那位盲眼男孩说:“您能否明示一下对长城不同时期的构成因素是什么?”老者一笑,面对上天双手合十,口中念一段话,不一会儿,云龙、彩龙、神龙等十来种龙纷纷出现了。老者逐一介绍:“这是掌管春秋时期燕国边界的龙,那条是秦朝时期的龙,这条是汉朝时期长城的龙……因为修建长城的本意是维护边防,那在各朝所修建的长城中自然蕴含了本朝代神赋予的文化内涵与底蕴,特别是军事与农耕及文化交流等方面。不同时期是不一样的,如果把不同时代的长城城砖摆在一起,有能力的人会通过城砖看到所对映的不同朝代的很多的因素。当然随着你们在寻找创世主的过程中心性和境界不断提高,你们会发现有更多更高的因素和神都参与沁润长城内涵中来,当然这一切也都是为了给创世主洪传大法铺路,同时也希望在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的时候得救。”

说完老者对任勇说:“你在这里好好养伤,因为我还要去山海关的海边见一下渤海龙王,我找他办点儿事情。”说完老者叫上聪儿和盲眼男孩上路了。任勇望着聪儿离去的背影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和遗憾。当他第一眼看到聪儿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女孩不一般,很侠义,他就很欣赏她。只是因为习武的习惯,他没太深想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觉。这一点跟文人不同。

老道姑察觉到了任勇内心深处的那份感动与失落,在一边轻轻的叹口气,心想:这是命呀!当天晚上,任勇就离开了尘世。两个小女孩因为恩人的离世而哭的死去活来。老道姑在旁边劝解:“以后你们还能见得到他的,你们也许都比我见得早。”韵诗在几天的相处中知道聪儿是老道姑出家修道前的女儿,就说:“那将来我们还能与您和您的女儿一起相遇吗?”老道姑明白孩子的意思,就说:“那得随缘,也要看你的救命恩人和我女儿之间的缘份如何了……”田舒不失时机的说:“如果他俩将来成为一家该多好!”老道姑说:“就怕到时候会有阻力,但也事在人为……成和不成都不重要了,如果恰逢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的时候,能够珍惜法缘,各自做好该做的一切也就行了。”先放下她们这里如何悲伤暂且不提。再说说老者带着聪儿和盲眼男孩一同来到山海关的海边。


 (图六:山海关老龙头海上日出)

老者让聪儿和盲眼男孩都沐浴更衣,用最纯最真的心来对待将要遇到的事情。老者在海边打坐,过了一会儿一团云雾袭来,老者三人被包在云雾之中,等到云雾散去,他们发现已经来到了龙宫。

在这里他们见到了渤海龙王以及黄海和东海以及南海龙王。老者似乎与他们都很熟悉,热情的打招呼。聪儿见到他们也很高兴,逐一的给盲眼男孩介绍不同龙王长像的差异。

寒暄过后,渤海龙王对老者说:“自从天界一别,到现在已有很长时间了,现在因为很多机缘已经到了,老者在神的安排下要点化几人沿着长城一线,走好寻法的路。我作为与长城起点有关的神,要说的是:别看长城是用不同地域的砖石建造起来的,如果没有神的安排与护佑是绝对不能在将来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的时候,人们可以从那一跨越两千多年的城墙中领略和找回神给人留下的传统文化的精髓。因为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是不同的神或者说不同体系的高层生命留下来的。都是为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奠定基础。虽然黄海龙王和东海龙王以及南海龙王距离不同地域的长城很远,但他们其实都在不同时期卫护过长城。都为了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时做铺垫尽过一份心力。”

此时黄海龙王展现维护齐长城时的状态;东海龙王展现显出维护湖北和四川境内被称作“苗疆长城”(被俗称为南长城)的状态;而南海龙王展现出跨越东北及内蒙等地“金界壕”(金国时期修建的长城)的状态。几位龙王一边展现,聪儿就在一边给盲眼男孩描述情形。盲眼男孩仔细的听着。(其实他用自己的能力看得见,只是不向任何人表露出他的真实状态来。)

这个时候,来了一个小龙子,这位小龙子非常的可爱,渤海龙王见状就对老者说:“我的这位小龙子和长城与你们都很有缘份,今朝你们就带他一起踏上寻法之路吧。”看老者有点迟疑,因为龙王也知道与他们同行的人中已经有两个小孩了,如果再加上小龙子会给大家添很多麻烦的。

黄海龙王也看出端倪,就说:“我正好有一位女护法,让她照顾小龙子,顺便也可以照顾一下那两个小孩子。于是让这位女护法出来与大家见过。临别时渤海龙王嘱托大伙无论在寻法路上遇到什么,都一定要坚定信心。过了一会儿,他们又回到了海边,在这里他们来到了孟姜女庙。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