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发生规模7.2地震 气象厅急发布海啸警报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0日】

NHK报导,日本东北部宫城县沿海当地时间20日傍晚6时9分发生规模7.2强震,震源深度约60公里。

日本气象厅傍晚6时11分发出海啸警报称,宫城县沿海可能有高度一公尺高的海啸。气象厅已在当地时间傍晚7时30分解除海啸警报,但宫城县各地目前仍有万名以上居民陆续撤离。

目前已开始有灾情传出。日本东北电力公司网站宣布,宫城县部分区域在当地时间傍晚6时15分发生停电。县内栗原市目前共200户停电。

JR东日本表示,由于地震影响,东北新干线因停电全线停驶,并进行安全检查。但他们之后宣布,停电问题已在当地时间晚间7时解决,部分路线会在晚间10时复驶。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目前正在检查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厂是否受地震影响。宫城县石卷市和女川町的女川核电厂已停止运转,东北电力公司目前正进行检查。

东北电力公司指出,青森县东通村东通核电厂地震震度为3,已于当地时间傍晚6时20分停止运行,但未受地震影响。

NHK稍早报导指出,各地核电厂等核能设施均未受地震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