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记载的因祗国 庄稼一株装满一车

良言


【正见网2021年04月02日】

在中国的古代曾出现过一些很特别的国家,对我们今天的人来讲,几乎可以用奇迹来表达。后来这些国家不知道什么原因,慢慢的消失了。

《拾遗录》记载:周成王五年时,离京城九万里,有一个因祗国,进献来一位做女红的人。她不仅手巧,擅长女红,而且体态轻盈、相貌皎洁。她身着细薄透气绣花绉纱的、长袖的宽大衣服,轻风拂来衣襟飘带飘拽缠绕,飘飘然让人担心她会站立不住。她擅长纺织,将五色丝放在口中,拉引出来便成了有花纹的彩锦。因祗国人还进献了云昆锦,花纹好象彩云从山岳中飘飘而出;有列堞锦,图案有如云霞飘浮在城墙上;有杂珠锦,图纹有如一串串珍珠;有篆文锦,纹形象大篆文字;有列明锦,锦上的花纹象排列的烛灯。这些锦,幅宽全都是三尺。

因祗国的男人,非常辛勤地在田野里耕做,一天能锄十顷地。因祗国还进献了生长得特别茁壮的庄稼,一株能装满一车。所以民间流传一首诗说:“力耕十顷。能致嘉颖!”(出自《拾遗录》)

不知道是夸张还是真实的数据。距离我们九万里是个什么概念,他们又是怎么来到当时的周朝的。今天为什么消失了。按照我们今天的思维,这些只能是当作不可思议的传说。

如果我们站在有神论的基点看问题,或许就非常的简单了。这些不可思议的国家或许就存在于另外空间。只不过随着近代人类道德的败坏,慢慢的就看不到了。或许他们仍然存在于我们未知的空间里吧。

人类要想真正的认识我们的这个宇宙,就要改变我们今天认识事物的观念,特别是可笑的无神论。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发现古人记载的那些离奇古怪的事情都是真实的,神也是真实存在的,今天的人并不比古人聪明。一切都要从破除无神论开始,才能认识我们这个真实的世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