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进善言劝 延寿几十年

心空


【正见网2021年03月29日】

清朝年间,有个开茶叶铺的商人叫钱广生,平日为人刻薄,积下银子五、六千两。他生得相貌魁梧,人们皆以大富翁称之。一天,有个决断如神的相士来到此地,钱广生也去凑热闹。

见到一熟人赵某正在看相,相士皱眉说道:“尊相生得头皮宽厚,山根高直,原是福寿之相。但嫌黑气侵入天庭,不知做了何等坏事?只在一月内,寿数难逃。”赵某大恼而去。钱广生也上前请教,相士细细观看,说:“尊相身体敦厚,一生积财富余。只是人中短缩,更加面皮虚薄。诀云:‘面皮急如鼓,寿只三十五。’请问多大年纪了?”钱广生答道:“今年正是三十五岁。”相士又道:“莫怪我直言,寿算只在百日内,身后之事,须要早为料理。”

钱广生回家后着实烦恼,想:“相士说赵某的寿命只在一月内,我尚有百日,先看赵某应与不应。”原来,这赵某是江都县书吏。当年旱荒,奉命发赈米,他虚捏多户,自己侵蚀赈米五十余石,结果被本官查出,处以死刑,果在一月之内。

钱广生见赵某已应验,更加忧虑。一日,忽梦见已故的仆人对他说:“我现在城隍处当差,专管抓人犯到冥府。今见票上有主人名字,特来报知,可速些料理家务。我三日后必到,一到刻不能缓。”钱广生醒来想到儿女幼小,尚有许多未了之事,于是痛哭。邻舍老翁知道后说:“生死大事,无法可作,痛哭苦恼有何益?闻得巨渤禅师是得道高僧,你急速去求他指点,或有可生之路。”

钱广生马上去拜见巨渤禅师,说明原委,痛哭跪求。禅师道:“人之死生定数,何能脱逃?然虔诚敬佛向善,福寿必然全备,须将平日刻毒,尽改为仁慈,或可回天保护。”

钱广生回去对家人说:“今年大荒,我愿用三千两银子买米赈饥,普救百姓。”之后更是力行善事,每日念经诵佛。后来钱广生果然并无灾殃。他的儿子们体念父之志,存心慈厚,皆敬佛向善。不仅贩茶贸易兴隆,又增开几家零售店和一间大布店。

钱广生活到一百多岁,鹤发童颜。百岁寿诞时,他虽是一商人,可满城内外,贺寿人众达几千之多,本城府县、大小官绅,俱亲自到门恭贺,称其为全福之人。钱广生告诫子孙说:“我寿命只该三十五,遇禅师指教,今已百余岁,且又子孙满堂,财谷饶余,感念天地神明保佑,你们一定要奉循天理,常存天良,不可违悖啊!”

人在难中,最渴望的是能遇到解救办法,最怕的是听不进劝善言。文中的赵某听到相士之言,却是“大恼而去”,而钱广生是上前请教,同时听的进邻舍老翁相劝去找得道高僧,求得解救办法——虔诚敬佛向善,结果是赵某一个月之内因贪污事发被处死,钱广生力行善事,每日念经诵佛,活到一百多岁,子孙满堂,财谷饶余,被称为全福之人。

这样的听进善言劝得福报在传统文化故事太多了,古人用亲身的经历告诫后人要听的进修炼人的劝善之言,那是真正的为自己好,为儿孙和家族好。

中共迫害法轮功把众生置于死地,置于要毁灭的地步。世人浸泡在中共的谎言里感觉不到什么,还认为是中共搞的新一轮政治运动。历史上中共发动的一场场匪夷所思的政治运动都是为今天迫害法轮功作准备,它摧毁掉对人真正有益的传统文化,搞出一个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目的是把善恶颠倒,是非曲直的界限混淆,等到迫害法轮功时,人已经善恶不分,已经认识不到迫害法轮功是毁灭生命都偿还不了的极大罪恶,就盲目的跟随着中共在迫害法轮功中走向毁灭。

中共的阴险与卑鄙,天上的神佛看到了,法轮功学员通过修炼思想与境界升华后,也认识到了人迫害法轮功后可怕的走向,就秉承神佛的旨意,在承受着痛苦的迫害中站出来讲真相。这与古人的找真相形式是不是很相似,那是主动的为了得救找真相,而今天人最有福了,不用天南海北的找真相,坐在家门口,走在马路上,法轮功学员就把真相送上门了,送到手上了,就看人的一念怎么动了。

今天的人得救也非常容易,明白真相,作出选择那一念就能得救。以后的善念善行,那是为自己以及家人、后世儿孙积德积福了,如善待法轮功学员,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广传真相救人等,而且福报之大、之深厚是古人无法比的。

今天的人身处在大善与大恶并存之时,中共的欺世谎言天天扑面而来,通过各种方式灌输到大脑中,在蛊惑着人心,引诱着人对法轮功犯罪,引诱着人下地狱;法轮功学员靠着有限的资源,在中共各种封锁中,在面临着随时会失去生命的危险中,利用着各种方式讲真相,唤醒着人的善念与良知,这是人千古难遇的得救机缘,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救度之门开的已经没有门了,除了迫害元凶与那几个高级帮凶之外,任何人都有着均等的得救机会,就看人在真相面前的选择了。

听进善言劝,福报在等着人。延寿真的不是神话,是任何灵丹妙药,任何努力的锻炼与养生秘诀都无法比拟的,背后是神佛的护佑。相反,象上文中的赵某拒绝善言,听到了就恼怒,不用心去思考一下对与错,盲目的跟着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这样的人是最危险的。神佛看人心,看人在关键时刻的选择,人就是要一而再的放弃真相的呼唤,神佛也无能为力,这时候起作用的就是中共魔鬼,操控着人的贪欲与各种肮脏的人心,在迫害法轮功中生命走向毁灭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