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真正的提高是放弃”的体悟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20日】

这次病业关过得并不轻松,有过彷徨和困惑,在摔倒后我仍然不气馁,继续找到执着心并放弃它,最终让我深刻体会到: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说的:“真正的提高是放弃”。

放下 师父为我展现更高法理

这次的所谓花粉过敏的病业关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了,在此之前我找到了很多执着和观念。每去掉一个执着或观念后症状有过缓解,但是没有彻底的好转,当我认识到这不是消业而是迫害的时候,就开始发正念铲除对我的干扰和迫害,而接下来的经历改变了我对病业关的认识。

一天,我去理发店理发,为了不浪费时间,坐在座位上我就捧起大法书来看。正当美发师站在我身旁为我理发的当口,我的嗓子就开始发痒。因为现在正是疫情期间,对于别人的咳嗽大家都非常紧张和害怕。我就开始抑制咳嗽,并且不停的发正念。可是这种情况没有缓解,我开始紧张,因为不想影响到周围人,我就不停的发正念,在忍耐到极限的痛苦时刻,心里就开始叫师父。能想到的我都做了一遍,可是似乎都不起作用。我当时就想:虽然我看不见,可是师父就在我身边看着我呢!师父表面上没有马上帮我,一定有要点悟我的地方需要我来提高悟性。我一下想起来刚刚同修给我传来的一篇明慧文章,和我的情况何其相似啊。她就是因为发现了一颗执着心后,因为担心被其左右就拼命排斥,结果形成了思想负担。其实就是形成了一颗怕执着的执着心。最后师父点化她溶于法中。她是开着修的,她化成一道金光飞進书中,看到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被法熔炼、归正着。想到这儿,我就把心一横,当时手里还捧着大法书,我还想起了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的那段法:“过去有一个修道的人在街上一边走一边喝酒,忽然看到一个人,此人正是自己要找的可以修道的人,他就想要度这个人,想收他为徒弟。他问这个人:‘想不想跟我去修道啊?’此人悟性和根基很好,就说:‘我想去啊。’‘你敢不敢跟我来呀?’他说:‘我敢!’‘我去哪里你都敢跟着吗?’‘敢。’‘好,那你跟我来吧!’他说着把那一掌大小的酒壶往地上一摆,打开盖,一下跳進酒壶里去了。他一看师父跳進去了,也学着师父的样子一跳,也進了酒壶。”人间表面看到的小酒壶其实是一个大世界,虽然我表面上看着的是一本普通的书,可是每个字的背后都是师父的法身啊。心想我也放了,不管了,都交给师父吧,想到那位开着修的同修飞進书中,我也飞進书里吧,就相信一切都在师父的掌控之中。结果,人类永远无法解释的神奇出现了,我的嗓子里出现了液体,让我的嗓子得以润滑,刚才嗓子还刺痒到我无法忍受觉得马上就要开始剧烈咳嗽,已经到了我忍耐的极限的程度了,可现在却一点也不痒了。我感受到大法的洪大,只要我们的认识提高一点,法理马上就是另一层的展现,表现在人这儿就是常人无法解释的神迹显现。

我在这一次师父的点化中悟出:我一碰到问题就紧张的排斥,发正念,在修到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是一个执着,是怕执着的执着,而且也是为私的,在不知不觉中也把邪恶看大了。师父让我溶于法中,我的认识是我身上那些执着心和业力是属于旧宇宙的生命的体现,当我溶于法中,大法的无限广大会把那些不正的都给归正和更新。也是考验我在关键时刻是否能真的做到信师信法。

执着心不放 再次跌倒

虽然有了这一次很好的修炼经历,却没有保持住这一正念。人固有的执着和观念也许就是在这种反复摔打魔炼中才能加深修炼的记忆,才能彻底把它去掉的吧。一天晚上,我准备开始睡觉,可是双侧鼻腔完全堵塞,而且堵的位置很深很满,我呼吸困难,难以入睡。努力的试图用鼻子喘气,经过一番挣扎发现都是徒劳的。紧接着不停的喷嚏,咳嗽迅猛袭来,嗓子感觉好似泡在盐水里疼痛无比。这一通折腾让我痛苦不堪,接下来还是要面对鼻腔堵塞的难过,因为堵得完全而且彻底,时间又久我感觉快要窒息了,痛苦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无奈之下就在心里念正法口诀和九字真言,都没有任何效果,最后我开始叫师父救我。也感受不到师父的回应。当时觉得在此之前不是已经过关了吗?怎么又来了呢!那时被折腾的只剩下烦躁不安和无奈。最后我在万般无奈之下起床炼了第三套功法,又发了一次正念。鼻子才稍微感觉透了一点点气,在困乏之下渐渐入睡。

这次过关失败让我有些懊恼,不过我知道病业关没有彻底的过去,一定是我还有没找到的人心,就继续的向内找。我找到当症状加重的时候我把它看大了,开始焦虑起了怕心,当时的做法是马上排斥和对抗。实质是不肯放自己的执着心,却想通过一个方法来解决问题。虽然痛苦加深了,可那也许是一个更大的考验,如果我逾越过去等着我的可能是一个大的提升啊。而当时师父看似没管我,其实是等着我悟道,如果我当时一喊师父,师父就给我解决了我还悟什么啊。师父知道我的承受能力,师父也知道我不会真正有事,一切师父自有安排。

放下 顺利过关

知道这一关没有过去,心想再来一次我一定会过去的,第二天晚上同样的关还真的来了,我没有了怕,甚至有一点点喜悦,觉得上一关没有过好,来了弥补的机会了我一定要抓住。又是两侧鼻孔都堵得满满的,我心想,不怕就是放下。大不了我用嘴呼吸好了,我不急不躁,心态始终保持平和稳定。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惊奇的发现鼻孔虽然没有完全畅通,好比大门虽然堵上但是却打开了一扇天窗。我又可以用鼻子呼吸了。我再次体会到修炼中“放下”的重大意义。自己的那些痛苦和麻烦不就是那个不想放下的那层执着的身体控制我的大脑让我不敢,让我害怕,如果我不放下它,恐怕就要一直承受它给我带来的苦痛。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中说:“实际上你真的失去了什么那只不过是你放不下那颗心造成的,老是魔你那颗心,让你去那颗心。真的让你出现了危机,这种危机是为了去你那颗心。你就是不放,就是不放,它怎么办呢?它就僵持吧。越僵持,你的处境、你的生活环境可能越不好。当你真的放下那颗心的时候,你发现可能事情马上转化过来了,一下子思想轻松了,身体也变化了,一身轻。”不愿放和不敢放的恰恰就是那颗本应该去掉的执着心啊。

我总结今后即使遇到再难过的关难都不要再动负面思维,那样不但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还会加大过关的难度,因为不达到标准是不会让你过关的,相反只要你坚信师父放下执着就会在关中真正的提高上来,迎来柳暗花明。

以上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