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郭保军被郑州第三看守所迫害致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8日】

3月14日,河南郑州市二七区法轮功学员郭保军的儿子接到郑州市第三看守所的短信,说郭保军已去世。2019年11月10日,郭保军因发送法轮功真相资料被绑架、构陷,遭冤判2年。

明慧网报导,当日早上7点27分,郭保军儿子才看到看守所零点55分发来的短信。

随后,郭保军的儿子、姐姐、姐夫被允许去看守所谈。亲属要求看遗体,看守所说当天不行,要等到明天,看之前家属还要填写“亲属查看尸体申请表”,只准许五名直系亲属去看,并且规定不准许拍照、录像,但郑州市第三看守所要全程录像拍照。

郭保军,1958出生,生前居住在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侯寨村,毕业于郑州师范学院,曾在侯寨乡教委工作,当过乡驻村干部、小学教师,后转入侯寨乡卫生院工作。1995年,他开始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做好人,为人处世善良朴实,工作中兢兢业业,是大家公认的好人。

2019年11月10日晚,郭保军在韦沟村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郑州市新密市白寨镇派出所警察劫持到新密市拘留所,几天后被转送到郑州市第三看守所。2020年1月9日左右,他被构陷到郑州市中原区法院。

2020年6月13日上午9点20分左右,郭保军被中原区检察院非法庭审。他被关在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内进行视频庭审。当时,他绝食反迫害近七个月,鼻子里插着胃管。他那时的精神状态很好,虽然说话声音小,但很坚定、平和。

同年6月29日,他被冤判2年、勒索罚款2万元。他提交了上诉,8月28日被二审非法维持原判。

一年多,他的家人不被允许去见他,直到2020年12月3日,他儿子接到郑州市第三看守所的电话,说郭保军在医院,他从2019年11月初进看守所后绝食至今,情况比较危险,让他儿子去见主任大夫。

当天,儿子见到了郭保军。他的状况和半年前出庭的情形相比大不相同,十分消瘦,脱了相,双眼皮浮肿严重,鼻子上插了胃管,下身插着导尿管,脚上还戴着食指粗的脚镣。

郭保军见到亲人后,发出微弱的声音并带有咳嗽,嘴巴干得起皮。

12月28日,他儿子联系郑州市第三看守所警察,询问父亲的情况。看守所警察说挺好。郭保军的儿子问:“我爸还在医院?”

警察说:“是还在医院,打平常饭(不是重病号)。”

郭保军儿子问:“我上次去见他,他都没出来。”

答:“他在医院治疗多好,营养都跟上了。”

问:“现在比上次好点没有?”

答:“比那好多了,精神状态比那好多了。”

问:“现在还是不能走路?”

答:“这个我不知道,你得问医院。”

问:“现在能不能见?”

答:“不能吧?得领导说,这不是你说,也不是我说的。你去问问医院吧。”

第二天,郭保军的儿子去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高新区分院,没有见到父亲。医生说:有规定,医生不能单独见监管人员的家属,必须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同意,或有看守所狱警陪同才行。

听郭保军的儿子说是看守所警察让他来的,医生答道:“必须得有介绍信或看守所医务总队的同意。”

一直到郭保军离世,他的家人也没能看望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