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前世今生”

净源


【正见网2021年03月21日】

我是一九九七年修炼法轮功的,修炼多年来,天目偶然也能看到点东西,有时会在非常真实的梦境中预见一些事情。

二零零四年,我曾两次梦见自己转生在明朝,第一次梦见朱元璋在打天下时我给他当参谋,在白色的帐篷里出谋划策。第二次梦见辅佐朱元璋治理天下,我虽然官职很高,却不太敢给皇帝直言进谏(今生我的胆子也挺小)。那时我心里想,这个人(朱元璋)人品不太好,别惹着他招来灭门之祸。但是,我那一生和皇帝的缘份却很大,能经常去他居住的宫殿里做客,多次见到皇后马娘娘。

二零一七年,因缘巧合,我去江苏给一个甲方做了个广场设计,最后只有关于马娘娘的那部份被采纳了,他们严格的按照我画的图纸施工,这让我暗自惊讶。因为我其实不是什么专业设计师,是个半路出家的,自学成才。而且我在别的省居住,居然阴差阳错的跑那么远给他们做了这样一个设计,此后再无联系。如果不是我那两个真实的梦,我可能认为这都是偶然的,随机的,碰上了。其实人生中没有偶然,一切都有因缘,只是迷中人不知道而已。

二零零九年的一个清晨,我炼完功睡了一会儿,梦见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子,她和我说了一些事情,然后告诉我她的名字,我就醒了。根据她名字的谐音我推断她可能是历史上的某位名人。但是我不知道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时间长了就忘记了。

二零一二年,我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女孩,她各方面都比我强很多,我有些自卑,不太相信这个姻缘能成。认识了很久之后的某一天,我一下想起了那个梦,那个梦中女子的形像和现实中的她完全吻合。后来我把这些事都告诉了她,再后来她成了我的妻子。

多年前,我父亲一位好友远道而来。这位叔叔一生居无定所,无儿无女,到约五十岁时和一个寡妇成婚,不料几年后老伴又撒手人寰。老伴的儿子不想养他,就把他送到养老院,在那个养老院里他每天都得干活,还得受同伴的欺负,提起这些他嚎啕大哭。他身上有挺多病,但没钱治,来这边走亲戚,又把胳膊摔断了,弄个绷带把胳膊吊着挂在脖子上,瞅着真可怜。

我见此人一脸官相,浓眉大眼,说起话来还颇有些古人之风,对他的坎坷命运有微微不解。那天在打坐中,我看见古代一个家境贫寒的学子,十年寒窗之后科举高中,当上了一位地方官,身披花袍。但是这个官员当官之后,把孔孟之道抛到九霄云外,整天只想着吃喝玩乐,办公用的公案摆满了美酒佳肴,前后左右美女簇拥。看到这些我明白了,本来神安排他当官是让他利用自己所学福泽一方百姓。结果他贪杯纵欲,耗尽了福份,今生落得这般下场。

我父亲也是一位法轮功修炼者,五年前他得过一次头痛的毛病。整整一个星期,他觉都没睡安稳,头痛的想撞墙,打坐中也哎呦哎呦的喊。到第七天,他在打坐中嘴里求师父帮帮他,说他实在受不了了,我在客厅炼功听到他说的这些话也静不下来了。炼完静功后,我小睡了一会儿,梦中看见父亲的房间里有好几堆鱼和海鲜,有大有小,有几条鲤鱼特别大。这些鱼和海鲜都在那痛苦的挣扎,大张着嘴呼吸,有的慢慢的痛死了,最后还剩几条在扭动着身体。我看见它们的痛苦通过一根隐形的线连着父亲的头部,它们越挣扎,父亲就头痛的越厉害。睡醒后,我知道了因果,赶快和父亲说了,他说自己现在感觉好多了,此后不久真的痊愈了。父亲回忆自己的人生,想起自己年轻时到河里捉过鱼,而且在修炼之后,还买过海鲜(多数是活的),买过活鲤鱼,买过活螃蟹。修炼人不能杀生,父亲没有严肃对待,虽然他在讲法轮功真相方面做了很多好事,但是杀生后给被杀生命造成的痛苦也得还一部份。

本地有一位二零零八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修炼很精進。去年他满口牙松动,到医院一检查基本都坏了,医生建议他全拔掉,满口牙从新种植。他对这一口牙有些不舍,一直没去医院做,他找过自己修炼的原因,在心性上也下了不少功夫,都不见效果,最后只好去医院全换了。他去换牙的那天早晨,我在炼静功打坐中,看到他曾经是一条龙,精神抖擞,威风凛凛。不过这条龙是吃肉的,他吃过很多牛和马等动物,以牛居多,但是没吃过人,不是一条恶龙。可想而知,他那口牙造了多少业。这时我想起他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直鼻和面部轮廓等真的很象龙,而且这位同修喜欢吃牛肉,他说他就好这一口。做起事来风风火火,开车办事都很快,虽然有点粗枝大叶,却也算的上雷厉风行。

李洪志师父有一篇经文《境界》:“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我感觉自己有时就很象“恶者”,生活中遇见苦难和不如意时就不高兴,怨恨,虽然理性上知道这样想不对,却很难控制那些私心。修炼人只有做到“无怨无恨,以苦为乐”时,才有可能最终达到师父说的“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到那时,什么都一目了然,谁也不会再怨了,一切苦难都自己造成的。

这些年,我也梦见过正法结束的时间,多次梦到过,我一直信以为真,但最后被证明全是错的。我曾想为什么我看自己小范围的事还比较准确,关系到全人类的大事怎么就一点也不准呢?今年过年时,我在打坐中明白了,因为我也在被考验之中,我这个生命到底行不行还没定下来呢,一个学生怎么可能在考试中就让你知道答案呢?而且我们看到的范围都很小,是局部。

井蛙之言,一管之窥,如有不对,请海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