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沙尘暴侵袭 蒙古10死11失踪 东移入韩国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6日】

中国爆发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暴。蒙古国灾情惨重,自13日起,因强猛风势,首都乌兰巴托市一片昏天暗地。截至15日17时止,蒙古国统计,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0人,另有11人失踪。预计沙尘暴将持续向东移动,韩国将首当其冲遭沙尘暴侵袭。

自13日起,蒙古国遭受每秒约24公尺、瞬间阵风达到34公尺强风侵袭,北部则出现暴风雪,戈壁草原地带形成强沙尘暴,首都乌兰巴托市14日遭受了强沙尘暴袭击。

相关单位一度提报有10人死亡、590人失踪,不过截至15日17时已找到579人,仍有11人失踪。死者中有一名5岁儿童。

另外损失的还有58座蒙古包和121处房屋、栅栏被摧毁,数千头牲畜走失。东部地区因电路损坏导致当地断电。

2021年3月15日,北京沙尘暴中,一名女子在后海湖边过桥。(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15日,在中国北京,沙尘暴中看到建筑物。(Getty Images)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强沙尘暴的强度和持续时间均超过以往年份,呼吁蒙古国牧民应尽量不出门,不走远路,看管好儿童。

另据《韩联社》报导,这波沙尘暴是因俄罗斯贝加尔湖附近的高压区与中国东北地区的低压,气压梯度大,蒙古国、中国内蒙古风速高达每小时50至70公里,因此出现较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包含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区都受影响。

北京15日上午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北京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通报,截至上午9时,北京市中心与近郊6区悬浮微粒PM10浓度每立方公尺超过8000微克。

随着中国东北地区的低气压的东移,预计沙尘暴将于今天伴随北风流入朝鲜半岛,韩国西半部将首当其冲,包含都市在内都会笼罩在黄沙之下,呼吁民众注意。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