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樱花处处开

图、文/王嘉益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15日】

三月到四月阿里山樱花盛开一直都是台湾的年度赏樱盛事,为期一个月唯美浪漫的2021阿里山樱花季3/10已正式登场,20多种上千棵樱花同时在山头绽放,是绝不能错过的超吸睛美景。

每年都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慕名前往的阿里山樱花季,除了数量最多的吉野樱之外,还能看到八重樱、山樱花、寒山樱、牡丹樱、富士樱等花种轮番盛开。超过千棵大小与色泽不一的樱花同时绽放,放眼望去山头上一片片花海,是难得一见的唯美景色。

事实上,阿里山公路樱花处处开,尤其是从隙顶到石桌路段,道路两旁几株盛开的樱花陪衬着邻近的茶园及远处的山丘,完全相异于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赏樱的感受,细细体悟会给人带来更海阔天空自由奔放的清新情趣。另外,位于顶石桌旅客服务中心旁的樱之道,步道两旁栽种了昭和樱及山樱,晚间6-9点会打上灯光,可让游客一赌异于白天的樱花之美,都是会让人们眼睛为之一亮,流连忘返猛按快门留影的景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