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找到根本的执着

大法弟子 桃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17日】

师父说:“带着执著而学法不是真修。但可以在修炼中渐渐认识自己的根本执著,去掉它,从而达到修炼人的标准。”(《走向圆满》)

修炼二十多年,我一直认为我没有根本执着,因为入门时,完全就是觉得这个法好才学的,不像有的人为了治病或者为了解决自己的什么困惑和难题而修,我什么都没有,自然怎么也找不到。既然师父法中讲到了,我又怎么可能没有根本执着呢?因此,每读及同修找根本执着的文章时,我就试着找我的根本执着是什么,可怎么也找不到,不知我的根本执着是什么,心里感到非常苦恼。

我就求师父点化。一天醒来,大脑一下子清晰起来:我的根本执着就是要脱离人的苦。原来还以为修炼就是为此而修,圆满、解脱人生疾苦,大自在,每个人不都是为此而修呢?这怎么能算执着呢?当我顺着这个结论往回找,越找越清晰。

不如意的生活让我半生苦恼,离婚,再婚,再婚后苦恼更甚,我学着逃避。我感到我和妻子的婚姻就是互相魔,谁都不舒服,是孽债促成的姻缘,我感到人真的就是凑到一起了债的。生命那么短暂,快乐却少的可怜。假设就是再转生,能够拥有再多的幸福,我也够了,人生太短,生生世世的轮回,何时才是苦海的尽头呢?想到这些,我暗暗发誓:我就要修成,就在这世,我不止一次的这样想。

原来我的修炼中竟然隐藏着这样的根本执着——为了脱离人生之苦而修。现在我知道,我在修炼中不自觉的参入了这样的不纯念头,这是多大的私啊!利用大法达到自己的目地,和师父的正法要求背道而驰。现在我才明白,师父为什么要我们找出根本执着,因为那是旧势力的根子,必须除掉。感谢师父点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