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消业还是迫害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14日】

最近的病业关过的是一波三折。在不断的找观念、去执着的过程中,时好时坏。通过这两天修炼中细心体察,我发现这根本就不是消业就是旧势力变本加厉对我的迫害,看清了旧势力的真实面孔,我义无反顾的发出强大正念,解体了本不该有的不正确状态。
 
一个多星期前因为不正的一念招来了所谓花粉过敏的症状。之后我找出了对花粉过敏的害怕,和一出现和花粉过敏相同的症状就联想到是花粉的不正确观念。虽然表面上从来不认为自己有病,可是思想中的这一点点人的观念都成为旧势力收拾我的强烈借口。我努力的找执着去观念,并且一有时间就是学法,炼功,在实修上也是严格要求自己。后来,症状还是没有减轻,我就想,也许是之前我没有做好的地方就当是消业吧。该还的就还吧。我一想是消业,旧势力似乎拿到了通行证在迫害我的路上开始肆无忌惮。
 
首先是晚上让我的鼻子完全堵塞,无法入睡,第一天我就想是消业,所以就被动的承受着,第二天醒来因为没有睡好觉身体疲乏,头昏脑胀的。到了第二天晚上睡觉,还是两个鼻孔完全堵塞令我无法入睡,我这才觉得有点不对劲儿,心想这不行啊,不让我呼吸可不行,我必须得喘气,结果就感到一个鼻孔通畅了。这是我在这一关中第一次否定迫害。第二天过敏症状都没有消失,唯独到了晚上因为我否定了对我睡觉的迫害,这次双侧鼻孔都是通畅的,可以正常入睡了。对我的干扰还体现在打坐上,我通常都在早上醒来先打坐,然而前几天早上根本无法打坐,不停的打喷嚏,咳嗽,鼻涕像打开的水龙头一样,我开始还坚持炼不管它,任凭鼻涕随意流下,到我的下巴结成了水帘洞。可没过多久,鼻水就决堤了,最后一大滩跌入我的手心,搞得我狼狈不堪。第二天我想这鼻涕眼泪的也得坚持炼啊,未免鼻水再次决堤。我戴上了口罩,现在想想真够滑稽,估计天上的神也会笑话我了吧。可当时就是觉得是消业没有顾及那么多。
 
可这次病业关就这样已经一个星期了,后来竟然开始了咳嗽,这不得不让我陷入思考。观念、执着都找到了呀,也在心里放弃了不该有的观念。学法炼功实修都达到了精進的状态,再这样下去不对劲儿啊。而且今天我还有录音的工作就是要用嗓子的,这样咳下去嗓子也受不了啊。我想起了师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中的话:“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我理解的正法就是站在正法的基点看待这件事,不是站在个人修炼的基点一味的承受、消业。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还说:“除了新学员外,师父从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就没有给你们制造过任何个人修炼的关,因为你们的个人修炼全面转向到救度众生、证实大法上来了。”我是99年之前就已经在国内得法的老弟子了,那么,这个关是谁安排的?当然是旧势力安排的,是旧势力利用黑手与邪魔烂鬼干的。既然是旧势力安排的,我是不能承认的。如果听了它们的安排不就是走在旧势力安排的路上了吗?!当我坚定的认定这就是迫害,师父不承认,我也不承认的时候就有了惊人的变化。
 
之前每天早上起来都是一阵狂风暴雨式的喷嚏眼泪,严重的时候完全无法打坐。而这一次打坐就惊奇的发现打喷嚏和流鼻涕的情况已经从狂风暴雨减弱到和风细雨了。已经完全不影响打坐了。这使我更加看清了这一次的所谓消业根本就是迫害。
 
既然明确了是迫害,那就坚决用正念铲除。下定了决心,就开始高密度发出强大的正念。以往我发正念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我回想这一次我被旧势力给压得很严重,甚至在发正念的时候都无法像以往那样精神百倍的发。这正是它的险恶用心啊,它在我强的地方故意使绊子,麻痹我,让我忽略发正念铲除它。看清了邪恶的伎俩,我就不再动摇了,就针对眼睛、鼻子、嗓子及整个呼吸道这些部位发出强大的正念。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旧势力不就是会这个吗?当年的耶稣、释迦牟尼弟子它都这么迫害的,它都这么干的,它说‘我们帮着他修炼的’。那好,你不放心啊,好,等你的业力多一些了,给你把你业力都集中起来,都扔那去。”

在我的概念中,这些就是旧势力给我扔过来的,现在就是我对它们开战的时候了:今天你们还再迫害我,症状不消失我就正念不止,发到最后的十分钟我入定了,还感受到一股慈悲的能量。我知道我做对了,师父鼓励我。是啊,有师父在,我们还怕什么呢!
 
我对于消业还是迫害的看法是:如果不影响做三件事的情况下,吃苦消业的确是好事。可是如果它们变本加厉以消业为借口强加了本不该我们承受的迫害的时候,就应该正念清除,因为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以上是所在层次所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