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预言的话题

華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15日】

近日,一篇关于小同修的预言文章,触动了很多同修的人心。于我,人心也是动了动,但不是那么强烈。原因可能是,我是九八年得法的老弟子,那颗强烈的执着正法结束的心在二十多年磕磕绊绊的修炼中渐渐的磨去了很多。再一个,我不再极端的去做事情。所以小同修的预言对我冲击不大。这里放下小同修的预言本身不讲,我想借此话题与同修们交流一下个人在修炼中的一些认识。

一个是,不固守人的观念去理解师尊的法。99年7.20之后,师尊给我们讲法中多次提到正法很快结束的法,我当时多是用人表面的时间概念去理解,用人心去揣测:估计什么时候差不多就结束了吧。然后是一边抓紧做三件事,一边期待着正法结束。结果是,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失落。但我没怨过师父,我知道是自己的问题。在后来学法我渐渐明白了:师尊是在去弟子这颗强烈执着修炼结束的心啊。当然后来也明白了,正法十几年,在师尊的境界来看确实是挥手之间的事情。所以我们不能固守人心观念去理解师父的话,我们不在师父的境界,我们不可能完全理解师尊说话的真正涵义。当然,迫害初期邪恶那么疯狂,弟子心性有限,在极其艰难的修行中,师父这些话,于我也是一种鼓励,望梅止渴吧,才让弟子坚持到了今天。

我多次想到密勒日巴的修炼故事,上师让他造房子,密勒日巴吃了很多苦,房子好不容易按照上师的要求造好了,上师却象忘了自己说过的话,责怪密勒日巴没有遵从他的要求,要他重新再造,就这样反反复复的磨练他。由此我想,无论如何,上师给弟子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第二个是,我们要理智的对待预言。既不执着它,也不要把预言视为干扰。师父不是有篇预言参考吗?师父也解过《梅花诗》后三首。从法中,我们知道:万古事,为法来。

古今中外流传的预言,我们看到它们有几个共同之处,一是走过来的历史验证它们很准确;二是人类最后面临一场大劫难,而好人会得到一位圣人的救度;三是大劫难的时间点都聚焦在2022年前后。

预言的意义是什么呢?其实预言者的目的就是救劫。他们对历史事件一次次的准确预言,是在建立预言的可信度,是要在人类面临大劫时能接受他们的忠告,从而走过劫难。

我们是大法弟子,师父给我们开示过许多真机,所以我们能够看明白许多预言中提到的救世圣人是谁,就是我们的师父!就是法轮大法!比如刘伯温的《救劫碑文》里用“七人一路走,引诱进了口,三点加一勾,八王二十口”来暗示真、善、忍三个字。用“银钱是个宝,看破用不了,果然是个宝,地下裂不倒”来喻示法轮图形。银钱就是钱币,而过去常见的钱币就是那种内方外圆的铜钱,看上去样子很象法轮图的。我想我们应该把这些明确的揭示给人。而预言中说到的一些具体事情,还没有发生的,我们不能妄加定论肯定的去跟世人说。因为师尊已经明确说过许多预言最后都不准了。

再一个是,我们不能抱着人心去揣测预言,甚至去钻牛角尖。我本人就做過这样的事情:16年前,我试解过《推背图》第二卷。其中第四十三象颂曰中有这么两句话:“唯有外边根树上,三十年中子孙佶”。当初我理解的意思是说,唯有海外的大法弟子,会在三十年中不断的发展壮大。言外之意,我们身在大陆的弟子要经受二十几年的迫害。三十年的概念我当时接受不了,于是就用人心去想:可能是3+10=13年吧。

那时我还试解过美国亚利桑那州“预言石”的图案。一看到石刻图案的时候,我就意会到他给人传递的信息:法轮大法救度众生。图案中的三道竖线表示三个关键的时间点,第一道竖线表示的是大法开传的1992年5月13日;第二道竖线表示的是大法遭中共取缔的1999年7月20日;第三道竖线表示的应该是最关键的时间点,法正人间的时刻。我用数学方法推算了一下,结果是2022年10月中旬前后。当时我也是接受不了这个时间,自己就用人心想当然:那个第二道竖线或许表示的是师父在大陆两年传法结束的时间1994年吧。然后也就这样成文(标题:“预言石”的警示)和试解《推背图》第二卷发表在正见网上。在此我要跟曾经的读者们表达歉意!也跟留下这些预言的先贤们表达歉意了!

还有一件事,2019年的猪瘟,接着年底武汉疫情的爆发,让我一下子想起同修曾经跟我讲过道家《定劫经》流传下的一句预言:“瘟猪先应号,末劫定来年”。心中惊叹预言的准确应验。由此,2020年就一直关注各种预言,尤其是《刘伯温太白山碑记》,许多句子都能背下来,然后就往里钻牛角尖,其中两句:“就是铜打铁罗汉,难过七月初一十三”。我本以为七八月份瘟疫会很凶险,结果没什么事。还有一句:“十愁难过猪鼠年”,结果也没想象中的可怕。只到有一天我忽然意识到,我误解这两句话了,猪年过年期间封了武汉,鼠年过年期间封了北方的几个城市,处处就地过年,万家不能团聚,于人情而言,这过的叫啥年?这不正应了“难过猪鼠年”吗!后来想起那句“警防人人艰难过,关过天番龙蛇年”,就觉得自己先前是钻牛角尖了,刘伯温说的是这几年都有灾难,那十愁所言指不定会发生在哪一年呢。

所以,我们给世人讲到预言的时候,说话要留有余地,我们就不能再信誓旦旦的跟人讲谁谁预言什么了,很具体的跟人家说。结果不是那样我们就会有很大损失。

以上是个人现阶段的一些认识,不妥之处请同修们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