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经文“修改”的心得

席珍


【正见网2004年04月09日】

以前,每次有经文的字需要修改时,经常因为怕自己的字太丑、用办公室的印表机印字又有点儿不方便、加上常买大法书送人,所以手边的大法书藉或新经文并不是每一份都修改成最新版本。

新经文“修改”发表后,明白了每个字都有他自己的内涵,警觉到自己应该要确实的将经文的字改好。不过,当读到文中最后一段提到:“原来的大法书,大法弟子可以改过来。用小刀刮掉后,用手写或铅字印上都可以,但是最好是大法弟子来改。”霎时间心里的想法还是想照着以前的方式,将电脑打出来的字贴在书上就好了。但是一想到这是师父的话,马上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好,却没有再深入地想一想,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反应和想法。

一直到看到、听到同修们在电子邮件与读书会的交流,以及大陆同修提供的刮字方法后,静下心来看看自己时才发现对于师父的“信”还受着观念的阻碍,还怀疑用刀字刮字很有可能会刮破纸张,尤其是圣经纸版的书。可是,自己理智的一面知道,师父传给我们的是最好的大法,最容易修炼的大道,所以我明白了师父教给我们的这个方法一定也是能让我们走向新宇宙最纯净、最不会残存任何败坏的旧法理的方法。

就在悟到了该坚信师父的每一句话后,我拿起了一般纸版印的新经文开始刮去书中的“稳步地”的“地”时,马上发现这些字本来就只是印在纸张之上,用美工刀的一小截刀片很容易就将它刮了下来。接连刮了两个字之后,拿出圣经纸版的《转法轮》,很小心的刮去“目的”的“的”时,也发现根本就不会伤到纸张本身。

原来我身上的观念与执著就好像这些字一样,是在生生世世中被印在身上的。可是时间长了之后,我早已经忘了他们是外来的,还以为那些就是自己了。因此,在修炼中,当我要放下执著时,就好像是看到要用一把刀把执著和观念刮去一样,经常感到害怕与艰难。但是,事实上在大法中修炼却是非常的容易就能刮去(放下),而且放下执著和观念后的自己就像刮去字的纸张一样,什么也没有损失,而且能够不带有任何一点旧宇宙的同化“真善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