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科学家震惊的金星照片 展示意想不到效果

笛睿编译报导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08日】


美国宇航局(NASA)2月25日发布了这张照片,展示了帕克探测器拍摄到的金星。(NASA/Johns Hopkins APL/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Guillermo Stenborg and Brendan Gallagher)

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目标探索太阳,但是最近研究人员发现它顺道拍下的一张金星照片,却出现了令人完全意想不到的效果。

美国宇航局(NASA)2月25日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展示了帕克探测器拍摄的一张金星的照片。照片上看到的是金星处于夜间的半球,上面布满了白色的短线。

这张照片由帕克探测器的广角相机(WISPR)拍摄。这个相机设计用于拍摄日冕和太阳风,没想到用它拍摄行星也毫不逊色。

NASA解释说,照片上密布的白色短线是宇宙射线、尘埃和碎片留下的视觉效果。但是照片上还有几个奇特之处。

金星旁边出现一片明亮的光晕。人们好奇那些光晕是怎么回事?帕克探测器项目组的研究人员认为,那是金星大气内带电的氧原子渗透到金星夜间半球在照片上看起来的效果,因为它们的亮度比夜间半球高,因而可见。

NASA称,这个相机还有红外线成像功能,能够透过金星大气层拍到金星地表的情况。

“WISPR设计用于进行可见光观测。”WISPR项目组科学家沃里达斯(Angelos Vourlidas)说:“我们预期会看到云层,但是相机却穿过云层拍到了地表的情况。”

照片上金星中部有一块黑黑的阴影区域,其实是金星上最大的大陆及高地地形阿佛洛狄忒陆(Aphrodite Terra),很接近赤道。这个区域比周围温度低85华氏度,所以看起来暗一些。这证明除了可见光之外,WISPR还有收集热能数据的能力。

帕克太阳探测器计划历时七年,共设计七次飞掠金星借力加速,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两年半的时间。这张照片拍摄于2020年7月,是帕克探测器第三次飞掠金星,当时距离金星只有7,693英里。

最近,2月20日,帕克探测器刚刚又一次借力飞掠金星,开始下一次接近太阳的旅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