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勇闯病业难关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10日】

最近过病业关一波三折的经历,让我悟到病业关来袭,一定要查找内心的执着和观念,而且光有正念还是不够的,还需要正行,才能彻底的从病业关中走出来。

第一波:把病业当假相暂时过关

一个星期前因为不正的一念招来了病业关。事情还得从一个喷嚏说起,我在炼功中打了一个喷嚏,思想中马上出来问自己现在是否是花粉季节。而这个念头一出来我没有立即否定。从那时起花粉的症状就开始搅扰着我。什么鼻子堵塞,眼睛喉咙发痒,不停的打喷嚏,流鼻涕等等。严重的时候,晚上甚至因为呼吸困难而无法入睡。我知道病业关就是心性关。要想闯关一定要从心性上找。一开始我找到自己把这些难受当真了,也就是把假相当真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好坏出自一念”,我把它当真,那不就是这个假相就会变成真相了吗?悟到这一步,当天症状就减轻了好多,我很有信心,以为这个关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波:用正法理对待病业关又暂时过关

没有想到,第二天病业假相又卷土重来。说是假相,可是那个难受的表现作用在脆弱的人体上的难过可是真真切切的啊。我又出来烦躁的心。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中明示:“其实人类社会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难、有痛苦是在为人还业,从而有幸福的未来。那么修炼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炼。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我又开始改变观念,不论心里一百个不愿意,嘴上就是不停的念叨:“是师父在给我消业,是好事。”我觉得即使我不能一步到位,在心里完全做到认为这就是好事,至少,我开始转变自己了。因为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我有意的转变自己,师父就会帮我的。因为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结果症状又得到减轻,我又以为这一次我过关了。

第三波:改变常人观念 病业关再一次离我而去

在修炼的路上就是要有各种魔难才能让我不停的前行吧,所以还是没有那么轻松的让我彻底过关。转天,那些痛苦的症状又出来了,而且有加重的感觉。我和丈夫同修交流,他说为什么你要提花粉两个字呢?我说我的症状是这样的啊,不这样说你知道我消的是什么业吗?他接着说,你打喷嚏就是打喷嚏,为何要把打喷嚏这一症状跟花粉连起来呢?如果你在中国我们家乡即使出现了这个症状你会和花粉连起来吗?(我在家乡时根本就没听说过花粉症)。

我一下子醒悟了。是啊,这不就是之前做人的时候对待病的所谓经验吗,常人的时候有病了首先要查病因,要先去诊断。我一直都觉得自己从来不认为这是病,那我把这些症状对号入座,这不就是在给自己诊断了吗?即使我没有用人的办法去医治,可是我的这个思想不就是人这一层的思想吗?我经历的所谓花粉症状的痛苦经验成为了我的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这个观念我一定要去掉。我想到初生的婴儿没有任何观念,他如果打个喷嚏,他是绝对不会去分析是不是得了花粉症了。虽然我的种种症状和那个花粉过敏完全吻合,可这不就是因为我还在人中修吗?不就是迷吗?

师父在《精進要旨》〈病业〉中说:“其实人生生世世不知有多少世了,而每一世人都欠下了很多业力,百年后转生时,一部份病业就压進了身体里面的微观中了,当转生时,新的表面物质肉身是无病业的(但也有业大而例外的),那么上一世压進去的会往外返,返到表面肉体时人就来病了,但病发时往往都会有一个表面物质世界的外因条件的触发。这样它就符合了我们表面物质世界的客观规律,也就是符合了世间的理,常人也就无从知道病来源的真相了,也就迷而不悟了。”

接下来我就在思想中灭:我对花粉症的认识和感受,以及我把症状和花粉症之间产生连接的观念。过了一会儿难受的症状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感叹修炼中去掉观念后的变化之快。看到这儿,可能你会以为到这里我就彻底过关了,其实不然。

病业关中 正念还需正行

正当我暗自高兴明悟法理后身体的变化之后。也许是起了欢喜心,当天晚上病业假相又卷土重来,症状又再次加重。严重的时候会呼吸困难而憋醒。然后因为鼻子完全堵塞,又入睡困难。早上起来浑身难受疲乏,头晕目眩。我再次查找自己还有哪些人心没有放。我相信如果我没有心性上的漏,邪恶是不会迫害得了我的。因为之前的几关都已经找了一遍,当下的心态还是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的。只是觉得身体很累,觉得什么都不想干了,就想呆会儿到了中午要好好休息一下。这时,送货的人按下门铃,是送资料的人来了,资料共十箱,每一箱都非常沉,我就在旁边帮那个送货的小伙,用力抵住车子,另一手抵住大门。好让他顺利搬入。忙完了之后,我惊奇的发现我刚才的头晕乏累等不适状态都消失了。我从中悟到,因为刚才在帮他搬运资料的时候忘记了自己的不适,就说明在那一刻我没有对身体不适的任何执着,脑子里完全没有任何花粉症的念头和观念。在病业关中,和平时一样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就是从行为上对病业假相的不承认。想到这儿,我就决定中午不休息了,和平常一样该干嘛干嘛。意识到病业关中光有正念还是不够的,正念正行才算无漏。

过关中有过气馁,有过无奈。当我认真查找内心,不断明悟法理,改变观念,就能清晰的感受到师父在我前面点亮那盏明灯帮我指引方向,我不必踌躇,只管前行!

以上是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