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吴依霞因前世冤孽而死

德惠


【正见网2021年03月10日】

清末到民国时期,福建闽侯(hòu)县有个不太著名的文人,叫吴曾禔(zhī),字“育庭”,祖辈世代读书。吴曾禔有个小儿子叫吴依霞,大学肄业在家,一天夜里做梦:他被数名女子环绕着,都嚷着要其偿命,这时他的堂妹过来了,试图调解,可是女子们不答应。次日醒来,吴依霞就病了。奇怪的是他的堂妹也做了相同的梦,梦中自己调解堂兄遇到的纠纷没有成功,次日也病了,只不过病情较轻罢了。堂妹将自己的梦告诉了父母,她父母说这是乱梦不足为凭,还不准她告知依霞的家人。这都是后来才了解到的情况。

吴依霞的病越来越重,昏迷中常说胡话,他的母亲就用世间小道的术类方法询问,得到的回复为详细询问病人自己就可以知道了。于是在他清醒的时候,母亲问出了那个怪梦,知道这是过去的冤孽缠身,可是没有办法。吴依霞数日后又做了个梦:自己元神离体到了幽冥地府,阎王指责他辜负了这数名女子。吴依霞口称冤枉,平生守身如玉从未同任何女子有过感情纠葛,女子们却上前控诉不已,他仔细一听说的都是前生之事,不由的叹息“今生无之,其前生事乎”!没过几日,吴依霞就去世了。他病危将死时,其哥哥赶过来探视,在中途遇见吴依霞坐在一辆车上,他上前询问是不是病好了,吴依霞只是点头示意而已,并未搭话,转眼之间车就远去了,哥哥到家才知弟弟的死讯,悟到半路所见乃是弟弟的元神。此事发生在辛未年(公元1931年),在当地成为奇闻,郭则沄祖籍也是福建,知道此事并记录下来。

从吴依霞的病亡来看,真实的生命是元神,肉体死了元神不会死,会轮回转生,生命远远不止一生一世。人遭受的很多痛苦都是在还前生的孽债。善恶报应往往超出今生今世这一个时间段,所以要以豁达的态度对待人生路上的苦难,坚信上天是绝对公正的,坚定的始终做好人,行好事,相信善恶在生命的长河中,在不断轮回中必有报应。

资料来源:郭则沄《洞灵小志 卷二 前世冤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