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而不求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3月11日】

近日明慧网刊登的《对正法结束时间的思考及预言》一文引起很大的波动,我看了之后心情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之后又仔细阅读了几篇对此文的读后感和认识的文章,心里才慢慢平静下来。

有交流文章认为此文暴露出我们对时间的执著,我深以为然,其实对时间的执著是很明显的执著心,却又是非常难去的。以前的修炼法门都没有讲时间问题,没有哪个法门的师父讲快要结束了之类的问题,只有师尊才在讲法中多次提到快了,因为我们是人在修,所以会有人心和人的观念,用人认为的快了的时间观念理解师父的法。

昨天脑子里打过来一句法:“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洪吟》- 道中 )师尊点化我们修炼的最终目的是圆满,在做三件事中树立威德,做,但不能求,因为圆满不是求来的,正法结束也不是求来的。
  
对于同修所看到的时间应该抱什么态度呢?有个故事讲有两个人在沙漠里发现了一瓶水,悲观的人想只有一瓶水,乐观的想还有一瓶水,真是一念之差!假定同修看到的完全是真的,那么我们应该想的是只有八年了,而不是还有八年,从而更加珍惜剩下的这几年。打个比方,一根柱子蹋了,真砸下来会死很多人,大家不知道,有人给我们顶住了,告诉我们真相让我们快跑,过了一会儿有人跑出去了,有人不以为然,这个人很善良,看到还有人没有跑就继续顶着同时继续劝大家快跑,有人就抱怨甚至讥笑,你不是说要蹋了吗?怎么还没有蹋?在剩下的这几年我们能否修去所有的人心还是个问题,所以这个时间不是太长而是很短,过去修道要穷尽一生甚至几生的时间,就这么几年真的很短呀。

最后引用一篇交流文章中的几句话作为本文的结尾:“几千年都熬过来了,两个地球的时间都熬过来了,层层下走数不清的巨大的时间中都熬过来了。还怕今生这点时间长吗?即使就是耗尽一生也要跟着师父坚修到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