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人心(二)

中国大陆 天之遥


【正见网2021年03月18日】

主元神修炼,在常人中轮回千百年。骨子里形成了很多固有的观念和思想业,在漫长的人生岁月中很多观念、人心已经习以为常,很难分辨。近几日又发现以下几种心必须去掉。

08.贪心:对常人而言,贪财贪色、追名逐利乃天性使然。作为修道人,此心不去难成正果。猪八戒贪吃贪色贪财,拖泥带水的坚持着,很不容易的到了西天。邪党的腐败,最大的原因就是钱和色两大因素。这种心极易被饿鬼附体将人拖向地狱。贪婪和腐败,永远都是同一性。

09.懒惰心:有时炼功虎头蛇尾,学法也不够专注。很多都是这种因素造成的。因为越不精進,体内的物质越浑浊,尘渣泛起、昏昏欲睡,也会因肉身沉重从而反过来障碍精進。本体转化不了,就神不起来,也达不到性命双修、长生的目的。而旧宇宙的邪灵就会伺机干扰与迫害。

10.求心:这种心会带动自己向外找,不修心性。求这求那,非常容易招来不好的因素。正法修炼必须彻底转变观念,对一切身外之物真正做到随缘、以苦为乐。向内找,是法宝。师尊教诲,时处不能忘记。只有断去外求、向内找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心,内心才能真正强大起来。德高者,方能不负众望。

11.自卑心:这是一种可悲的心,它不同于谦卑。谦卑是对上天和神的敬畏,而自卑会过于封闭自己,同样是修炼的障碍。

12.傲慢心:在常人中修炼,有时会混同于他们。表现轻狂、清高和傲慢。而邪灵绑架人类,轻蔑他人,对修道不利。

13.惜物之心:珍惜东西而莫轻易毁之,但勿产生执着、惜之存之而患得患失。尤其在常人中修炼,诱惑太多。面对名利情,只要能拿得起、放得下就足矣了。看那些常人对宠物的过分执着,如痴如狂。若是修炼人就不对劲儿了。

14.怨恨心:此心很多都因业力导致,久而未绝其念也会被邪灵加强利用。必须及时分辨之,发正念解体清除它的危害。怨恨气恼乃魔性也,不符合大法及宇宙特性。此心必须修掉。

15.顾虑心:怕心的衍生物。做好大法三件事,保持理智而修掉怕心。这其实并不矛盾,不怕不等于失去理智的大喊大叫。而顾虑心会导致自心生魔,随其发展同样儿危险。很多磨难都是这种人心的延伸考量而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迫害。修道人不可不防也。

16.安逸心:此心一出,就会追求舒服的生活,助长感官的享乐進而纵欲。邪魔烂鬼就会乘虚而入毁掉修炼人。所以大法修炼,由于邪恶因素被大量销毁环境变得宽松就会生起安逸心使自己不能精進,这是很可怕的。

17.散漫心:安于现状不思進取甚至退步。如果发正念、炼功跟不上,肉身就会发沉,贪吃嗜睡而导致心情涣散。修者当去此心。

18.虚荣心:爱面子,看啥都不太如意。此心会造成修炼人浮躁,不能深度改变自己则表面肉身变化不大或心性难以提高。

19.急躁心:使人易怒、发脾气,会严重影响心性的升华而导致心胸狭隘。心性不提高没有大法的加持,讲真相救人的威力不够。

20.依赖心:这种心最害人,大片的出现依赖某人会害死同修。多少惨痛的教训不胜枚举。修炼人要走出自己的路,决不能依赖任何人。旧势力变着法儿的害人,我们就将计就计如意变化救人的方式。每个人的修炼道路不会相同,使命和智慧也不一样儿。所以决不能对某个同修产生崇拜和模仿,更不能依赖于他。人类社会处处都是大法修炼环境,只要用心师父法身都会安排最好的路,决不能模仿和参照。尤其是技术同修,要主动去做大法的事,不要等别人依赖。

清净无为、慈悲和善,已经远远超出人的境界,这些都不能算人心。旧宇宙的生命是为私的。人只有情,因缘而生情,因情而生爱恨,慈悲不是人的境界。每一颗人心都是修炼路上的毒草,也是提高心性的障碍。所以要痛下决心,舍尽而无漏,圆满随师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