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血腥镇压至少54死1700人被捕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04日】

缅甸军政府2月1日发动军事政奱后,成千上万民众不断走上街头抗议,军方近日来动用武力镇压,昨天更是杀红眼造成38人丧生。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今(4)日表示,已知有54人遭军警杀害,1700多人被捕,呼吁军方停止残暴镇压和平示威者。

巴舍莱今天发表声明,自政变以来,逮捕行动仍持续升级,已知有1700多人被任意拘捕,54人被缅甸警察和军方杀死,但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高。她呼吁缅甸军队必须停止杀害和监禁示威者,释放遭非法拘禁的人。

联合国安理会明天预计将举行闭门会议讨论缅甸局势,缅甸事务特使柏其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表示,她曾警告缅甸军方,国际社会和安理会可能会采取强硬的措施,缅甸可能会被孤立,但缅甸军方却回应“已经习惯制裁”,学着只和少数朋友同行,不怕被孤立。

《缅甸前线》(Frontier Myanmar)报导指出,缅甸民众昨天经历政变后“最血腥”的一天,仍无惧武力威胁,今天早上在各大城市持续有人上街抗议,并搭起各式障碍物阻挡军警。

不过,今天的抗议未遭遇大规模武力镇压,有些抗议地点完全没有军警出现,军警在第一大城仰光(Yangon)零星的发射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多处抗议大多和平解散。5架战斗机飞过第二大城市瓦城(Mandalay,又称曼德勒)上空,试图威胁示威游行的群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