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变种病毒蔓延 圣保罗州死亡创新高“红色警戒”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04日】

巴西工业与经济重镇圣保罗州连日创下中共肺炎死亡与住院人数纪录后,州政府宣布全州从3月6日至19日进入最高级隔离限制“红色警戒”阶段,只允许超市和药房等基础服务运作,一般商店将关闭,也将扩大宵禁时间,从晚间8时后禁止外出活动。

目前英国、南非及巴西变异株被列为国际3大主要变异株,其中巴西出现的变种病毒已传播至20多个国家。在巴西玛瑙斯地区(Manaus)发现的变种病毒株“P.1”的传染力,可能比原始病毒株高出1.4至2.2倍,同时令25%至61%康复者再次染病。

据路透社报导,巴西政府延迟购买疫苗以及新变种病毒,可能让该国陷入被国际孤立的危机,世界各国对于巴西入境者会执行更严格的控管。巴西染疫死亡人数仅次于美国,3月3日有1726人死亡,创最高的单日死亡病例。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Joao Doria)记者会表示,圣保罗州与巴西医疗系统已濒临崩溃,并批评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联邦政府抗疫不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