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染疫者愈后或患慢性病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02日】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

NIH:染疫者愈后或患慢性病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周一说,有些染疫者在几个月内都持续存在某些症状,并有可能发展为慢性病。

柯林斯在NBC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担心那些在三四个月内遭受病毒影响的人,再过几个月可能也不会变得好起来,而是可能发展成(长期遭受折磨的)慢性疾病。”

“这太残酷了”,他说,那将是人类要面对的另外一个令人心碎的现实,“我们保证全力以赴,把这些情况弄清楚。”

NIH最近发起了一项计划,旨在更好地了解中共病毒造成的长期后果以及如何帮助曾染疫的人们。

“考虑到美国有2千8百万的人患有Covid(中共病毒),即使其中只有1%的人患上慢性病,也是个庞大人群,我们需要找出所有信息来帮助他们。”柯林斯说。

世卫专家:全球10%人口有抗体

2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称,全球近10%的人口已经有中共病毒(COVID-19)抗体。如果以全球78亿人口估算,斯瓦米纳坦的最新说法显示,约有7.8亿人已经感染中共病毒,高于官方统计数据。

斯瓦米纳坦是在世卫组织推特账户上直播的专访中说出这些话的,“世卫组织正在追踪这些血清流行病学研究。据最新统计,共有大约500项。如果全部放在一起审视,就会发现,全球有近10%人口具有这种病毒的抗体。”

斯瓦米纳坦还说,有些地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口比例高达50%至60%,但不能由此认定该城、省、州或者国家已经实现了“群体免疫”。她解释说,这些居住点的居民如果没有抗体,他们在外出时仍有被感染的风险。

斯瓦米纳坦还认为,“接种疫苗”是实现全球范围内群体免疫的“唯一方法”。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