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神韵的认知过程也是一个修炼过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09日】

大法弟子都知道,神韵艺术团每年的全球巡演,每年都有一套全新的节目,是师父带着大法弟子们为了救人的艺术团,无论从舞台表演,节目编排,舞台设计,演出服装等,都是世界顶尖水平,给人带来的感受与改变也是前所未有的。从新唐人电视台播放的有关神韵艺术团的广告片来看,外国人没有一个很长时间的认识过程,三个小时的演出看完,就能感受很深,有的直接感受到了神的存在,很多专业人士能从不同角度感受到神韵的与众不同,每个观看者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大陆的中国人却需要一个认识过程。从感性上都能认识到好,但要上升到理性认识,却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对大法弟子来说,就是一个修炼过程。

我个人经过对神韵的认知过程,真实的感受到中共党文化之邪恶。上世纪八十年代,随着改革开放,海外的流行音乐等進入大陆,那时的年轻人已经对神佛的认知很浅薄,刚刚经历十年文革,思想意识方面处于真空阶段,这样低下的背离神佛的东西很容易被年轻人接受。那时我还小,但也很喜欢这样的音乐。现在修炼了,知道音乐应该是歌颂神佛的,但是被中共利用来歌颂自己了,旋律越优美,越容易流传的害人越深。等上了高中后,接受了中共系统的党文化毒害后,对神佛是排斥的,也认为是封建迷信,母亲唱歌颂耶稣的赞美诗,我还暗地里嘲笑。

九十年代也有一批流行歌曲,唱的都是人自己的感受如何,因为旋律优美,一度认为也是好歌曲。到了中共迫害法轮功后,特别是赵本山被迫害元凶江泽民封为“小品王”,那种更低俗,以讽刺残疾人为乐的小品风靡全国。人是经不住这样低俗艺术形式的洗脑的,逐渐的也觉的这是人正常的艺术形式。

2003年,同修送给我一盘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光盘。我在单位的电脑里播放,心里知道好,可是看不下去,总有一股力量不让看,而且心慌的坐不住。记的最清楚的是一首歌曲“梦醒”,很想多看几遍,就是心慌的坐不住。

有了神韵晚会光盘后,没有一次完整的看完过,断断续续的,知道好,就是看不下去。有一次,看到“草船借箭”的舞蹈,诸葛亮一出场,几个动作一出来,马上就感受到这个诸葛亮就是《三国演义》中的形象,那次真的看進去了,也看懂了一点舞蹈如何刻画与表现人物。从那后,再看神韵舞蹈节目,不排斥了,能看進去了。

对于神韵的歌曲节目,真正看進去,是今年正月十五晚上通过网络收看的神韵新年晚会。一下子接受了神韵演员的歌唱方式,对着歌词认真聆听与领会。那晚看神韵晚会,电脑也不卡壳,很顺畅,整台晚会完完整整的看進去了,入了心。

通过我自己的改变,我有一个体会:上学时,越是听话的,死扣书本的,毒害越深,改变起来非常的难。现在大陆强调分数,每天、每个星期天老师布置大量的反复抄写的作业,就是在强化党文化。有时候我看有的学生很能说,夸夸其谈,看上去很有学问,实际上陷入党文化越深,你一说中共的谎言在怎么害人,他会认为你反党。在大陆,被中共演变为一种可怕的罪名。谁一旦被扣上反党罪名,生活、学习、出行等方方面面都会受到限制与干扰,甚至被判刑抓進监狱。说中共是魔鬼,才最准确。它根本不是为人好,而是想尽办法拉人变坏進地狱。

作为大法弟子,虽然有大法作指导,思想一放松,就容易被中共党文化干扰。清除党文化的过程也是一个修炼过程。大法弟子看神韵,认真找自己的一思一念,也是在修炼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