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传统美德的福报

向上


【正见网2021年03月05日】

谈起传统美德,很多中国人头头是道,如果问是不是真心相信,很多人在今天的拜金主义思潮面前会默然,更不会相信坚守传统美德会得到福报。

拿婚姻举个例子,因为今天的人把婚姻当成了儿戏,传统观念里婚姻是件很严肃庄重的事,古人相信姻缘天成,婚姻里有天命观,是神佛的安排,遵从的同时,对天地神佛还有敬意在里面,所以坚守传统婚姻观是有福报的。

北宋时的齐地人刘庭式,为人正直,心胸坦荡,信守承诺,表里如一。他在青年时,经人介绍与一同乡女子约定下终身,两家经媒人撮合达成婚约。准备过几年送聘礼迎娶过门,结成百年夫妻。

后来刘庭式应试金榜题名,中了举人,可恰在这时,他的未婚妻却因为患病,两眼都失明了,多方医治无效,竟然成为一个盲女。女家是一个农耕之家,家里很穷,又无权无势,哪敢再提起女儿的婚事。那女子经常是以泪洗面,悲叹自己的命运不济,更难免耽心未结成亲的丈夫变心退婚。

未过门妻子的身体变故当然也传到刘庭式的耳朵里。有人规劝他不要迎娶那农家盲女,以免误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毁了自己的一生幸福。刘庭式笑着说:“我的心已经许配给她了。虽然她两眼瞎了,怎能违背我当初的本心呢。”最后仍旧迎娶了盲女,并和她相扶相搀、相濡以沫,共同生活到白头偕老,被人们传为千古佳话,刘庭式也当然被人们奉为信守承诺、遵守婚约的楷模。后来,刘庭式因办事犯有过错受到处分,监察官本想放逐他,却因赞赏他忠于婚约的美德,故而宽恕了他,这未尝不是对他美德的回馈啊!

古人中也有错失一念,存心休妻而丢掉前程的故事。

从前福建有一位李生,非常善于读书、记诵和写文章。他赴京赶考时,经过衢州的旅馆,有位店主梦到土地神告诉他说:“明天有一位李生来你的旅馆住宿,你要好好对待他,因为他有考取科甲的命!”

第二天早晨,李生果然来了,店主殷勤款待,走时还送给他干粮,并提供车马,李生问他说:“你为什么这样对待我呢?”店主便把所做的梦告诉了他。他听了非常高兴,晚上一直在想:“我快要考取功名了!如果我做了大官,我那贫穷时娶的妻子相貌太丑不配做官夫人,我应该换一个才对。”

李生走后,那位店主又梦见土地神告诉他:“李生这个人存心不良,功名还没成就,就想抛弃妻子,现在他已失去考中的希望了。”李生再度回到这家旅馆时,店主对他非常冷淡,甚至不留他住宿。李生问是什么原因,店主原原本本地把神明说的话讲给他听。李生大吃一惊,羞愧地离去了。后来,他果然一辈子都未得功名。

由此可见,如何对待婚姻观是有不同的报应的。传统美德不局限于此,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如父子、君臣、妯娌、兄弟等等,古人都有很多价值观的约束,都是符合天理人性的,所以古人诚实、善良,生活美满幸福,是今天满脑子党文化思想的人想象不出来的。中共的很多古装戏,都是以“戏说”的形式出现,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完全是败坏人伦的形式,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看了还说好,是因为今天的中国人已经没有了传统文化做参照,人的道德标准已经在地狱以下了,感受不到其中的邪恶了。中共通过这么多年摧毁传统文化的政治运动,通过年年月月日日唯物论、进化论的灌输,中国人已经善恶不分了。离婚本是很丢人的事,今天都成了社会常态了,美其名曰:“追求幸福生活。”过去,破坏他人家庭的第三者,今天称之为“二奶”、“小三”等,是惹人耻笑的,今天成了笑贫不笑娼,破坏他人家庭成了本事,有能力,人不明着赞扬,至少心里是默许的。这不是善恶颠倒了吗?

今天人不坚守传统美德,引起的各种社会问题、家庭矛盾等,实际上是恶报的体现形式。中共的很多学者站在各种角度去研究问题,找出各种解决办法,反而愈演愈烈,新的问题、矛盾更多、更激化。不破除党文化,不从中共是个什么东西这个根源上思考问题,不从道德上入手,人只会永远陷在这样的恶报循环中,最终只能是走向毁灭,达到中共所要的最终邪恶目的。它败坏人类道德就是要达到毁灭人类的目的。

法轮功讲的真、善、忍,对任何一个社会、民众、执政党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好事,而中共却无理智的丧心病狂的倾尽国力去迫害。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中共却不允许,强迫民众按照假、恶、斗去做坏人,背后没有邪恶目的怎么可能?中共摧毁传统文化,就是怕民众用传统文化观去思考问题。人都有一个思辨的能力,能认识到假、恶、斗只会把人卷入到恶报的深渊不可自拔,中共还能存在下去吗?

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阻止真相的流传,用假、恶、斗谎言迷惑人,阻止传统美德回归,目的还是为了毁灭人类这个目的。但是人间毕竟是邪不胜正的地方,法轮功真相的流传是为了众生得救而来,就看人能不能认识到,善念能不能被唤醒,能不能走回传统路,传统美德能不能回归。能接受真相,接受真、善、忍,按照真、善、忍的要求为人处世,已经走在获得福报,回归神佛怀抱之路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