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子的发表和没发表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11日】

写稿也是在证实大法,也是修心的过程。但毕竟是人在修,在写作中往往不自觉的就会生出一些不好的人心来。发表了,欢喜、显示、高傲自大;没发表呢,又生出着急、埋怨的心。这个时候,其实自己已经陷入严重的人心当中了,何谈证实大法?有了这样的警醒之后,再有文章发表,前面说的那些人心就淡了好多,发表不能证明自己怎么修的好,是我们有这个使命,能力是师父给的,心里窃喜难道不是觉得自己行?不是贪天之功吗?

如果稿子没发表,就找找自己表达的是否恰当,文章是否起到证实大法的作用?或者自己还有什么心等等。有多次,自以为稿子还行,不想稿子投出去之后,一等不发,二等不发,这时放下心来,过段时间竟发表了。这不是去自己的着急和求结果的心吗?而有的稿子没发,想一想是因为自己的表达欠妥当,或材料不充分等等。明慧和正见的同修在审稿时都是极其负责的,非常慎重,况且还有师父的法身看着,我想不会遗漏珍珠的。

稿子的发表和不发表,都可以看到自己的人心,去掉它,文章才能越写越纯净,才能更好的证实大法。一点认识,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