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委员会收录宗教受迫害者名单 关注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01日】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公布,已收录548位中国宗教迫害受害人名单,其中包括多位法轮功学员。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会主席曼钦(Gayle Manchin)2月25日在一个会议上介绍,USCIRF的两个项目——宗教自由或信仰受迫害者名单(Freedom of Religion or Belief Victims List)、宗教良心犯项目(Religious Prisoners of Conscience Project),用于关注宗教受迫害情况。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是跨党派的联邦政府机构。

目前,“宗教自由或信仰受迫害者名单”在全球范围收集了1004人,其中,中国受迫害者全球最多,达548人,包括基督教徒、穆斯林教徒、法轮功学员等信仰人士。

多位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被列入该名单。

比如: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法轮功学员祝亚。根据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提供的资料,祝亚,女 , 55岁 , 2017年4月25日被捕,2018年7月17日被判刑8年,2018年被关入武汉女子监狱。(被关押)两年来,当局不许家人探视。她的女儿陈雪婷(英译)仅于2018年6月15日在法庭上见过母亲一面。当时,祝亚的满头黑发完全变成白发。

另据明慧网报导,祝亚是一个残疾人。修炼法轮功前,残疾左腿要靠左手撑着才能往前迈,修炼后通过学法炼功,萎缩的腿长粗了,明显好转;拉血尿、血块坏死的肾也好了;整个人无病一身轻。2017年4月25日清晨7点多,祝亚出门上街买菜,被一群在楼下蹲坑守候的便衣警察绑架。警察没有搜查证,就进门抄家,劫走两台电脑、多台打印机、《九评共产党》光盘及半成品书籍等私人财物和法轮功真相材料。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佛家修炼功法,包括五套功法动作,祛病健身效果神奇。1999年,中共因恐惧法轮功修炼人数多于中共党员,下令残酷镇压。这场非法迫害持续21年至今。21年来,为了讲清真相,大陆法轮功学员付出了令人难以想像的代价。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加里·鲍尔(Gary Bauer)委员,认领了“宗教良心犯项目”下的中国良心犯胡石根(Hu Shigen),予以营救。

胡石根,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长老、维权人士 ,他在2015年7月9日起发生的“709”维权大律师大抓捕中被捕。

鲍尔委员发言说,“709”事件是“(中共)对律师和维权人士的大规模镇压,其中很多人是基督徒、在法庭上为基督徒和法轮功学员提供辩护的基督徒律师”。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多个委员认领了被列入“宗教良心犯项目”的良心犯,进行特别营救。其中,也包括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第11代班禅喇嘛(Gedhun Choekyi Nyima)等人。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表示,将继续面向社会收集更多宗教受迫害者情况,欢迎公众提供更多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