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宗偶得前朝金像 准确预示皇位时间

田缘


【正见网2021年03月20日】

古人一般喜欢看天象来预示大的天象,比如皇朝的时间和大事件。其实很多的方式都可以预示人间的大事。

《宣室志》记载:唐朝初年有座神像,是金子制做的。传说是周隋两朝之间,一个术士熔铸而成的。武则天作皇后时,命人把金像放到宫中,将殿门关上,保管得非常严密。玄宗曾有幸去过那个殿,开门看见了金像。当时肃宗在中宫,代宗还年幼,都在宫中侍奉玄宗。有一次玄宗皇帝问大臣高力士:“这神像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有什么说法吗?”力士说:“这是前朝所制,可以算出皇帝在位多少年,办法是用严厉的声音呵叱它。若是在位的时间很长,那么神像摇撼震动的时间就长。否则,一摇就停了。”

玄宗皇帝很严厉的呵叱它,那神像好象有些惧怕的样子,摇撼震动了多时,才仆倒在地。皇上高兴地笑道:“果然如此,那么我能做多长时间的天子呢?”力士因此叩拜祝贺玄宗皇帝。皇上又叫太子呵叱那神像,神像微微的震动了一下。于是又叫皇孙呵叱,结果神像也震动摇很久。皇上说:“我的孙子象我。”自那以后,玄宗皇帝在位五十年,肃宗在位才六年,而代宗在位十九年。完全和那神像算的一样。

当年武则天得到金像后,却深锁深宫,可见这尊像的重要性。换个角度讲,它也能预示一个人能否得到皇位,因为不是皇帝的人,怎么喊,神像应该是巍然不动吧。武则天也许因为这个原因,才将金像藏起来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