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揭开“轮回”密码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8日】

【唐浩神秘学】真的有轮回吗?轮回转世藏什么神奇密码?真实轮回故事,骇人听闻……

揭开轮回密码

首先,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你相信有轮回吗?上次直播的时候,就有朋友问我说:“真的有轮回吗?”这个问题我觉得很重要,也是很多人感到好奇的,所以我们今天要来跟大家聊“轮回”这个话题,我们可以分成三个问题来讨论:

问题一:真的有轮回转生吗?
问题二:轮回转生是怎么回事?
问题三:轮回转生,有什么神奇密码?

好,先来看第一个问题。

问题一:真的有轮回转生吗?

到底有没有轮回转世?这个问题,是千百年来许多人都在不断探索的生命问题,也多次被搬上大银幕,拍成许多脍炙人口的电影经典。

比方说,2017年在亚洲地区热卖的韩国电影《与神同行》,电影中通过消防员金自鸿为了救人而英勇殉职的故事,开展一场穿越地狱的惊险旅途,只有通过所有冥王的审判,才能进入轮回,转生下一世。

而2003年的香港卖座电影《大只佬》,也通过刘德华、张柏芝两大巨星的演出,以及悬疑紧张的故事情节,告诉人们“前世今生”的存在,以及“因果循环”的天理。

那么,到底有没有轮回转世、有没有前世今生呢?如果让我来回答,我会说答案是肯定的。我说一个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不过,如果您是无神论者的话,就当作是听听故事也行。

大概在十年前,我因为工作的关系认识一位朋友,一开始我跟她还不熟悉,等过了两三年,大家比较熟了,有一天她私下跟我说,其实她有一些所谓的特异功能,可以看到跟她有缘分的人的过去世,也就是前世。

其实这种特异功能,叫做“宿命通”,我知道我们频道里有些朋友也有这种功能,以后有机会我们再跟大家细聊。

我朋友说,她每次看到我,就会看见我显现出一个法国人的模样,是18世纪的法国贵族。她说,我跟她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才结下了这个缘分。这个故事听起来,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这是千真万确的。所以,对我来说,前世今生的轮回,是确有其事。

‧ 保留前世记忆 世界各地频传案例

其实,在世界各地出现过许多案例,有不少人刚生下来,他们是带着一点上一世的记忆,所以他们还记得上辈子自己是谁、住在哪里、干什么职业、有哪些亲人,甚至还能记住自己当初去世的原因与景象。

在美国,最著名的案例应该是詹姆斯‧赖宁哲(James Leininger),他的故事还曾经被美国广播公司(ABC)等主流媒体广为报导。赖宁哲从小就热爱飞机,对飞机的结构相当清楚,居然还主动说出“副油箱”这个专有名词,让他的父母相当吃惊。

赖宁哲从两岁开始,就会跟父母提到一名二次大战飞行员的战争经历,而且说的栩栩如生,细节相当清楚,甚至还跟父母提到自己驾驶的战机被日本人打下来了,他甚至还提到自己当初服役的航空母舰是“纳托马湾号”,而当时还有一名跟他一起执行任务的飞行员,名字叫做杰克‧拉尔森(Jack Larson)。

后来,赖宁哲的父母根据这些线索去调查,发现一切都是真的,他们查出,自己儿子的前世,很可能就是在硫磺岛上空被日军击落的飞行员詹姆斯‧休斯顿(James M. Huston Jr.)。

而在日本也有类似案例。一名叫做“小堇”的小女孩,从出生后就带着过去世的记忆以及她在母亲怀胎里的记忆,小堇说她还能跟神与天使对话,后来她的亲身经历,被出版成书,叫做《记得出生前,神跟我说……》。

此外,日本也有专家对这些拥有过去记忆的孩子们进行研究,发现其他孩子们也都有类似的体验,他们甚至还都在出生前见到了神佛。

即便在宣扬无神论的中国境内,也一样有不少类似的轮回故事。其中最特殊的,是湖南省的少数民族侗族。当地有一百多位侗族人,他们在出生之后,还清楚记得自己的上辈子记忆。比方说,当地的一对吴姓双胞胎姊妹,老二常跟妈妈说她前世的身份。

再生人母亲杨现花:“三岁后的某一天,老二突然说她不叫吴航,叫姚萝,我们不信。”

“有一天老二就说,前世的母亲要来看她们。来了之后,老二就主动相认,讲了些以前的家事。”

双胞胎姊妹前世母亲:“我一看说的那么清楚,我也就相信了。”

好,类似的案例还有非常多,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甚至已经花了50年的时间调查、研究这些轮回转生的儿童案例。相信您看到这里,应该可以理解,轮回转生应该是确有其事。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再问第二个问题。

问题二:轮回转生是怎么回事?

轮回转生到底具体是什么概念,目前的现代科学还没法研究到那一步,不过在宗教信仰的相关书籍里,却说得相当完整,特别是在东方的信仰里。

说到这里,我们就要跟大家提到一本关于轮回转生的书,是大约一千年前、也就是宋朝的《玉历宝钞》,也叫做《玉历宝钞》,历史的“历”,两个都可以通。《玉历宝钞》是宋朝的道家修炼者“淡痴道人”写下的。

相传他被地藏王菩萨带到阴间,游历地狱,回来人间后,把地狱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用来警示后人要守德向善,才能避免死后堕入地狱里受苦。后来,淡痴道人把这本书传给他的弟子“勿迷道人”,勿迷道人再把这本书公开传出来,继续流传到现在。

可能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人在死后,灵魂会到地府里接受审判,看生前做好事、做坏事的多少,来决定下一世要去哪里、要不要先在地狱里受刑罚之苦。而且大家可能也听说过,地狱里有十个殿,每个殿都有一位阎王在掌管与审判。没错,《玉历宝钞》记载的内容,大致上就是这样。

《玉历宝钞》也提到,灵魂转生轮回的关键地点就在转轮王主掌的第十殿。在这里,灵魂已经先经历前面九殿的审判与刑罚,到第十殿来进行最后的发落。灵魂会在“转劫所”里进行种种的资格审查与验证,来决定下一世转生到哪里去,是转生成人、动物、昆虫还是其它生物。

接着,完成手续的灵魂,会被带往“孟婆亭”,喝下“醧忘汤”,也就是俗称的“孟婆汤”,喝完之后,灵魂就会迷迷糊糊地,忘掉过去的记忆。看到这里,相信大家也就明白,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忘掉了前生的记忆了吧?最后,灵魂就在迷糊当中进入“转轮台”,前往下一世的去处,转生轮回。

说到轮回,相信大家可能都有听过“六道轮回”的说法,也就是“天道、人道、阿修罗道、饿鬼道、畜生道、地狱道”。生前修行、修炼有素的人,往生后就会转生到天道去,也就是到天上当神仙;生前没修好的修行人,或者积德行善的人,来世可能当个大官、发大财。

至于生前作恶多端的人,就看罪行大小、造业多少,决定未来能不能当人?还是要当动物、植物,或下到地狱当鬼,或者终身接受地狱的残酷刑罚。好,这就是东方信仰里说的轮回转生的流程,说得相当完整。

‧ 西方研究:东西方轮回转生 经验高度相似

再来看西方。在西方,虽然宗教里也提到了地狱,但是却几乎很少提到轮回转生这个概念。不过,在当代的西方医学界里,轮回转生与前世记忆,却是重要的科学研究重点。

像刚刚我们提到的弗吉尼亚大学,他们从1970年代就开始前往世界各地,采访、研究拥有前世记忆的人们,并且发表了许多研究论文与专著。而根据他们的研究发现,这些拥有前世记忆的人,往往有几个共同点:

共同点一:在六岁以前 能精准说出前世记忆

科学家发现,这些孩子多半在两三岁左右,被发现具有前世记忆,而且说的细节相当准确,但是,当他们到了六七岁以后,就会逐渐忘记过去的记忆。

共同点二:清楚记得前世的过世原因

科学家发现,这些具有前世记忆的孩子,几乎都忘不了他们上辈子的过世经历。比方说,印度有个小男孩叫塔兰吉特‧辛格(Taranjit Singh),他跟爸妈说,他前世的名字叫做萨特南‧辛格(Satnam Singh),在他15岁的时候被摩托车撞死,他记得自己倒在血泊当中,鲜血把他书包里的书都染红了。

后来,塔兰吉特的父母根据这些线索去追查,真的找到儿子的前世萨特南,还有染血的教科书,他们还发现,塔兰吉特的笔迹与萨特南的笔迹是高度相似,让当地媒体也啧啧称奇。

再举一个案例,刚刚提到中国的侗族人,有上百人都有前世记忆。这些侗族人,其实也都清楚记得自己是怎么过世的。

侗族再生人吴雨周:“前世我是汉族人,我那时候是难产死的,名字叫姚昆兰。”

侗族妇女石爽人:“我跟何家的大嫂两个人下到田里面去种豆子,种豆子回来,下鱼塘洗脚的时候中毒了,回来浑身都痒,身上都一颗一颗的,后来就发高烧,发了三天高烧就死了。”

共同点三:不管是什么信仰 生死轮回经历都相似

科学家发现,在东方的佛教、道教里面,有明确的生死轮回之说;但他们研究西方的前世记忆者之后,发现虽然这些人的信仰不一定都有轮回的说法,但是他们的前世记忆与轮回经历,却都跟东方的人一样,非常相似。换句话说,不管人们信仰什么宗教,人们很可能都会经历相似的死亡与轮回转世。

事实上,在西方有个非常著名的传奇人物,他就曾经多次提到过自己的好几个前世经历,而且这个人物还跟川普(特朗普)有关系。

在西方,有不少人说,川普的前世可能是二次大战的美国名将巴顿将军,因为两个人实在很像,不但外貌长得像,就连口无遮拦、爱出风头的个性也很像。同时,他们都是军校出身,都是富家子弟,而且都很擅长不按牌理出牌,确实相当神似。

而且巴顿是在1945年12月过世,川普就在隔年的6月出生,时间上也相当合逻辑。不过,最令人惊讶的是,根据历史记载,巴顿将军有宿命通,可以看到自己的过去世,看到自己曾经当过什么历史角色。在1970年推出的经典电影《巴顿将军》,还特别把这个桥段给拍了进去。

巴顿曾经多次向身边的人说过他看到自己的过去世,他至少有八次转生成不同时代的军人,不断地在历史上打仗、作战。或许就因为他在历史上打过那么多的战争,累积了出色的军事天赋与作战能力,所以才能在二战期间立下赫赫战功。而巴顿讲述自己前世的故事,后来也被集结出书。

好,在看完轮回转生大致上是什么样的流程之后,您可能会好奇,如果生命真的要轮回转生,那要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下一世转生得比现在更好呢?这就是我们要来看的下一个问题。

问题三:轮回转生,有什么神奇密码?

轮回转生有没有神奇的密码?有,就是要重视道德、多多行善、不做坏事,这样不但可以避免在地狱里受苦受刑,还可以积下大德,让自己将来可以有更好的去处与下一世。其实,有高人说过,一个人善不善良、积德多少,就是换成下辈子福份或财富的关键。

讲到这里,我们要再提到一本书《地狱游记》,这本书可以说是近代版的《玉历宝钞》,是1978年在台湾出版的,书中描述的地狱景象跟《玉历宝钞》很相似,但书中也提到,因为时代的变化,所以地狱里的刑罚也有了改变。

《地狱游记》里把第十殿的“转轮台”讲得更详尽,把六道轮回的转生标准揭示出来。比方说,在世时积攒了“大善功”的人,或者修炼圆满的人,会先被带领去参观地狱,然后直接上去天堂,到天界当神仙享福。

在世时积攒了“中等善功”的人,死后经过修炼、考试与净化灵魂之后,可以到阳间、也就是人间里接任神位,接受万人的香火膜拜。

如果在世时积攒了善功、但不够大的人,在经过十殿审判后,可以转世到人间,当富贵人家。如果一辈子最后是“功过相半”、也就是功过差不多抵销掉的人,那么就会转生到人间当平民百姓。

至于一辈子过多于功、也就是造业大过行善的人,就会转生去当贫贱孤苦的人,下辈子继续吃苦还债。如果上辈子罪大恶极、恶贯满盈的坏人,就会转生去当畜生、动物、昆虫甚至是细菌或留在地狱当鬼。

所以,相信你也发现了,积德与行善,确实不是口号,而是真的会影响我们未来、我们的下一世轮回的关键资本,是轮回转世的神奇密码。而且你应该也发现,“善恶有报”、“因果循环”是真的,虽然现在科学还没办法探测到,但是它却真实发生在世界每一个人的生生世世。

如果你不相信,我再说两个我见过的真实故事。第一个故事,是一名二十几岁的华人女性,她从小就罹患了非常罕见的妇科疾病,生理期非常不正常,她也因此无法生育,看医生也都束手无策。

后来,她去找了一名有修炼道行的通灵老师,老师用宿命通一看,就跟她说,她在唐朝时曾经是个富有的员外,但当时有个小妾已经怀孕一段时间,员外却把小妾给杀害了,一尸两命。

这名小妾含冤未雪,后来地狱阎王审理了她的案件,准许她可以报仇,所以小妾在地狱领了旨,来到今生报复这名员外。所以,导致了这名当事人今生得了怪病,无法生育。这是不是“一报还一报”?

另外一个真实故事,发生在台湾,已经很多年前了。有一个也是二十几岁的女孩,她有一天突然罹患怪病,全身疼痛,出现了“渐冻人”的症状,也就是身体的许多关节渐渐地不能动了。首先不能动的,是她的一条腿。

女孩原本就快要跟男朋友结婚了,但女孩得病后,男朋友始终不离不弃,带着她到处看医生,但始终无法查出病因,也没办法医治。后来他们决定去找一名有修炼道行的老师帮忙看看。那个老师一看到女孩,就跟他们说出一个惊人的故事。

老师说,那个女孩在几世之前,曾经是一条巨大的蛇精,祸乱人间,还曾经跑到人类村庄里吃掉好几个人。村民很害怕,但是无能为力。后来,有一名修道人路过村子,听说了这件事,决定替天行道,斩妖除魔。后来,这名修道人就跟蛇精斗法对决,最后邪不胜正,蛇精被消灭了。

但是,修道人看到了,蛇精将来还会继续转世,所以修道人对天发愿,他要跟着蛇精转世,一直看着这条蛇精,避免它再次祸乱人间。而这个修道人,就是女孩今生的男朋友,所以一直对她不离不弃。

但是老师也说,这个怪病,是因为蛇精过去吃人造下的罪业造成的,必须一命还一命,害了多少人,就得还了多少命,善恶有报这是很公平的天理,所以老师也无能为力。至于这个女孩后来怎么样了,我也不清楚,但是这个轮回转世、善恶有报的故事,让我一辈子记忆深刻。这是真人真事。

好,看到这里,不知道您是否也相信轮回转生是确有其事呢?所以,不管怎样,守住良知、积德行善,是对每个人最好的未来保障。当然,如果可以找到正法门修炼的话,那人生的未来就会有更好、更高的去处。

最后,再跟大家透露一个轮回的小秘密。我听说,《与神同行》的导演金容华,就是当年写下《玉历宝钞》的淡痴道人。而《与神同行》的原著漫画作者周浩旻,就是当年淡痴道人的徒弟勿迷道人。这样或许您就明白,为什么他们要合作拍摄《与神同行》了。

好,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介绍给更多朋友知道。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一失人身万劫难
端行道德正衣冠
披毛戴角非为辈
水陆投生霜月寒

《地狱游记》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