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北京疑再爆疫情 多区封闭 官媒称清零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8日】

中共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北京市顺义区古城村和大兴区亦庄荣京丽都小区27日突遭封闭管控,大兴区经开区办公大楼也突然被关停,所有工作人员被要求核酸检测,当地疑再爆疫情。但官媒继续称当地清零。

据北京卫健委消息,2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这是北京卫健委连续近一个月来通报当地病例“清零”。但北京真实疫情成谜。

由于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两会),分别于3月5日和4日在北京开幕,当地各个部门如临大敌,舆论控制更加严密。

有北京媒体人告诉新唐人,疫情在北京还是很严重的,全国也是很严重的,如果不严重,他不会层层的检查,而且还要求所有司机接种疫苗。北京警察去年底已经接种了。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2月27日,北京市顺义区古城村突然被封锁,所有的人员都不得出行,甚至小区内的居民都不知发生了什么情况。还有防疫消毒车在大街上沿路喷洒消毒剂。

同一天,北京大兴区经开区办公大楼外面排起了长队,据悉所有在大楼里工作的人员都停止工作,被叫出来采样,但目前还不知道是核酸检测还是血清检测。而且整个楼区被封锁,所有人员不让出行。此前的一天,2月26日,北京市大兴区亦庄荣京丽都小区突然被封闭控管,出小区的路已经被封死,只允许车辆进入,人员只许进不许出,所有小区居民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据当地媒体报导,北京亦庄某小区紧急封闭并核酸检测,是因有密切接触者。

大纪元27日报导说,大兴荣京丽都小区内一业主说:26日上午他们全都检测完了。现在外面人可以进小区,但进来后就出不去了,必须做完核酸检测,等结果出来后才可以出去。据悉该一小区发现有密切接触者。

新一轮中共病毒疫情2020年底起在中国各地蔓延,最初北京朝阳区汉庭酒店划为中风险地区,石景山区进入战时状态。之后,疫情蔓延至包括中南海所在地西城区等各个城区,位于重灾区大兴区的南郊肿瘤医院因疫情一度停诊。海淀区网易大厦也一度被封。

北京自1月底开始称无病例。不过,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外界怀疑北京的实际疫情情况。

临近北京的河北也是此波疫情的重灾区。自1月初,河北进入战时状态。其中石家庄市和邢台1月上旬开始赶建“大型的集中隔离场所”。邢台南宫紧急设立超过5000张床位的收容点;石家庄市正定县设立3000人集中隔离点,据悉占地500亩。

2月初起,河北多地相继宣布解除封城、封户,并称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其中石家庄市藁城区封城40多天,直至2月22日,降为低风险区,但至今仍严禁市民出城,只允许在城区内活动,市民无法长期忍受高价菜,期盼能早日解封。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