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移植专家元宵节离世传跳楼 列活摘器官责任人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8日】

官方讣告称,中国肝移植专家臧运金在中国元宵节(26日)凌晨去世,但未公布死因。陆媒引述消息指,臧是跳楼身亡。臧20年来完成肝移植至少数千例,早已被追查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涉嫌活摘器官责任人。

据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讣告,当地时间2021年2月26日凌晨4时40分,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臧运金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去世,享年57岁。

讣告没有说明臧运金死因。陆媒“医学界”27日引述消息指,臧运金是跳楼身亡。但臧运金治丧工作组三位成员均回应“不清楚”或“不方便透露”。

同一天,“医学界”发表一篇报导《又7名院长书记落马,中纪委剑指医院“一把手”!》,介绍中纪委2月通报全国各地医院高层落马情况。

“医学界”报导还说,臧运金先后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北京武警部队总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担任肝脏移植学科带头人,本人至少完成肝脏移植手术2600例。

报导称,从2000年开始,臧运金所任职医院的肝脏移植科手术数量均位列当地第一。

2000年正是中共开始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年份。江泽民当局从1999年开始系统性迫害法轮功学员,随后建立主要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器官供体库,依靠血腥屠杀迅速发展出一个庞大的器官移植产业。中国几乎所有的器官移植机构,都被怀疑涉及活摘器官产业链。

早在臧运金任职武警部队总医院肝脏移植研究所时,就被追查国际列为活摘器官责任人之一。当时追查国际引述公开资料指,臧运金至少已主持肝脏移植1570例,参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实施的44例供肝切取。此外,还参与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实施的1600例供肝切取,其中供体男1591例,女9例,平均年龄34.5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