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进入疫情新阶段 变种病毒三倍传染力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7日】

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死亡人数超过250万,确诊超过1亿1299万人。巴西当局警告,最先在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具有三倍传染力。

周四,巴西死亡人数累计25万人,超过1千万人确诊。

巴西近几周平均日增1千人死亡病例,再现去年7月的峰值。

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周四表示,变种病毒具有三倍传染性,面临疫情新阶段。

亚马逊州的马瑙斯形势严峻,当地医院超负荷运转。

巴西今年1月17日开始疫苗接种计划,约3.6%人口已经接种。因为没有足够剂量,许多城市已暂停接种。

以色列疫苗接种全国覆盖率全球最高,已有一半人口接种至少一剂疫苗,35%人口已接种了两剂辉瑞疫苗。

以色列日增染疫人数从1月中旬的高峰1万人降至目前的4千人左右。

当局计划4月重新开放经济。同时,正在与疫苗公司辉瑞和莫德纳洽谈,在以色列开设工厂。

日本周四新增1千086人确诊,63人死亡。

由于感染人数减少,缓解医疗系统压力。首相菅义伟周五宣布,提前在周日解除京都、大阪、兵库、福冈等六个府县的紧急事态。

首都圈东京都、千叶县、埼玉县和神奈川县,虽然新增感染人数也有减少,但病患和医疗体系目前仍处于最严重阶段,继续维持紧急事态。

韩国周五开始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优先为疗养院人员施打。文在寅总统前往疫苗注射中心视察。

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406例确诊,4人死亡,累计8万8922例确诊,1千585人死亡。

当局决定继续保持现行防疫响应级别,禁止除直系亲属以外的五人以上聚集。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