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漫谈

天来


【正见网2021年03月03日】

大陆有很多著作开解人生智慧,把人谈的云里雾去,也列举了很多成功人士的案例,字里行间也体现了一点如何对待得失的问题。实际上,人生智慧还真是集中在“得失”问题上,如何对待“得失”体现出了人生大智慧。

古人相信“天人合一”,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儒、释、道三家文化交相辉映的结晶,角度不同,实质还是告诉人如何对待人世间的得失,如何行善积德,怎样不做坏事不造业,悟性高的,可以走上一条修炼的道路,修得正果。

欧阳修的父亲欧阳观利用职务之便救了很多犯人,欧阳修的母亲以此判断出自己的儿子将来很有成就。

“唐宋八大家”中有苏家父子三人并列其中,苏洵、苏轼、苏辙,他们的祖先中有一人是修道之人,积下了大德,祖上有德,福报后世儿孙。

民间流传最广的是范仲淹范氏家族,历史上有“富不过三代”之说,范氏家族富到了八代,今天还有范家后人。如果古人目光短浅,做事不计后果,不考虑未来,绝不会有这样的成就,这样名扬后世的大家族。

范仲淹(989-1052)晚年被贬之后,用自己多年的俸禄积蓄在故乡苏州买了一千亩良田,用收来的租米赈济同族中贫困的人。有人很不理解他的做法,就劝他说:“你这样做,让子孙后代怎么办呢?他们会因为这个原因而怨恨你的。”范仲淹叹了口气,说:“如果他们真的怨恨我的话,那他们也是太不了解我了。我给他们留下的是更宝贵的财富啊。”

景佑二年(公元1035年),范仲淹在苏州做官,他买下一块叫做“南园”的地,本想建造私宅的。风水先生告诉他:“这是块风水宝地。谁占用此宝地,将来会不断的出公卿贵人!”范仲淹听了说:“既然这块风水宝地如此之好,那倒不如在这里办学校,让它源源不断地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岂不比我家多出几个公卿贵人更好吗?”

于是他就在这里修建起了苏州郡学,还请来有名望的人任教。由于受当时学风怠散的影响,“生徒数百,多不率教”。范仲淹为了扭转学生不守纪律的问题,就把自己的长子范纯钓送去上学。范纯钓在学生中是年龄最小的,但入学以后,“尽行其规”,模范遵守纪律。于是“诸生随之,遂不敢犯,学校风气大变。”苏州郡学后来成了当时闻名的学校,培养了不少人才。

古人相信“德”对人是最重要的,没有前世善行积下的德,就没有这世的财富与功名利禄,人中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所以古人讲“钱财如粪土”,讲顺其自然,不强取豪夺,不缺斤短两,遵循善恶有报的天理行事,讲天理良心;得到了心中也有对天地神佛的敬畏之心,心中有敬意,行为上抚恤怜贫,修桥补路,救人性命,行善积德,看似失去了,实际上又得到了关系到生命未来的最珍贵的“德”,有了这个“德”,福报才能延续,家族才能繁盛。古人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

大陆的中国人,被中共的各种政治运动夺走了心中的善念与良知,夺走了孕育几千年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取而代之的是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在谎言年复一年的洗脑灌输下,人心中没有了善念,只有为了满足欲望与贪念的恶念,不相信人是神佛造的,不相信人的一切都是定好的,不讲积德行善,当成了封建迷信批判,讲奋斗、争斗,讲弱肉强食的丛林哲学,社会资源是有限的,就这么多,你不抢,不去争斗,就会被别人抢去了;抢到了,不讲传统文化中的“失”,讲享受享乐,挥霍金钱与青春,包二奶,养小蜜,你说拿钱做好事,会被认为是“傻子”,“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都成了座右铭了,成了为人处世的准则,这世福分用尽,在做尽坏事中积攒下的都是毁人的业力,未来能好吗?家族不败才怪。这在古人眼中都是小人行径,是败家恶行。实际上也是如此,只是中国人被中共谎言迷惑的太深了。

薄熙来是中共元老之一薄一波的儿子。文革中,薄熙来为了表达自己的阶级立场,把自己的父亲薄一波打倒在地,踢断了几根肋骨。事后,薄一波赞叹自己的儿子薄熙来“够狠,是个红色接班人的料”,把中共的“假、恶、斗”当作传家宝,想保住自己的红色家族。结果是薄熙来在迫害法轮功中,接受江泽民的暗示:迫害法轮功越狠,升官越快。在薄熙来主政的大连、辽宁省,都是迫害法轮功最狠的地区,甚至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当作医学研究,活摘后的尸体制作成人体标本全世界展览牟利。薄熙来被中共法律判无期徒刑后,和妻子谷开来签订离婚协议时,说了一句话:“薄家毁在了我手上。”薄熙来知道迫害法轮功是罪恶,活摘器官更是罪恶中的罪恶。作恶毁掉了自己,也毁掉了薄家的未来。不仅如此,更大的报应还在后边呢!

周永康不是什么红二代、官二代,为了向上爬,靠迫害法轮功,谋杀自己的结发妻子,娶了江泽民的侄女,傍上了江泽民,依靠更加凶狠的迫害法轮功取得江泽民的信任,官位一路高升,最后达到顶峰——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执行江泽民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密令更积极。下场是周永康被中共法律判无期徒刑,儿子周滨被判有期徒刑18年,儿媳黄婉也走上了维权之路,何等的讽刺可笑,但这是真实的现世报应。周永康在位时,他的老家门口天天有高级轿车上门,门庭若市,一旦失势,无人问津,躲避还来不及呢!

薄熙来、周永康的行为体现出了什么人生智慧?没有,只让后人看到的是一幅小人得志便猖狂的丑恶行径,毁了自己也毁了家族的未来。从另一方面也证明了中共毁灭人类的罪恶阴谋。人没有了人生智慧,不能正确看待“得失”,不相信行善积德有美好未来,被欲望支配下更容易被中共牵着鼻子走,更容易把做坏事得到人间一切当作真理,继续诋毁真、善、忍,继续被中共谎言支配着迫害法轮功学员,生命的未来只能是在坏事做尽的恶报中被销毁。

能看到厚德福报,能认清中共魔鬼嘴脸与罪恶目的,选择三退,回归传统路,按照真、善、忍行事才有美好未来,这才是今人的人生大智慧!如何在今天这个善恶颠倒的乱世中守住善念,做个好人,能分清好坏,知道怎么做是行善积德,怎么做是作恶造业,能分的清,坚守住做人的底线,就是有智慧,反之,就是没智慧,苟活一世,甚至会跟着中共谎言走到地狱的无生之门,毁了自己以及家人、家族的未来。

如何增强自己的分辨能力,生出人生智慧呢?珍惜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捧送给您的法轮功真相,认真的听与读,一切尽在其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