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生一念 天地尽皆知

太平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4月10日】

古人在劝人为善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这句话真的是千真万确,而且,这样的记载在古籍中不时可以见到。下面讲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元代末年,有位叫元自实的人。元自实对一个叫缪材的人有大恩,而缪材辜负了元自实的大恩,反过来诬陷元自实,很对不起自实。元自实心中越想越愤愤不平,夜里起来要去杀死缪材。路上经过一座佛庵,庵主叫轩辕翁,是位有道之士,有天眼通的神通。轩辕翁见元自实前往缪材家,有数十个奇形鬼物跟随,不一会回来时,则有金冠玉佩百十个福神跟随。轩辕翁大为惊讶。

天亮后,轩辕翁前往询问元自实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元自实告诉他:“缪材忘恩负义,我恨缪材太负心,准备前去杀死他。到了缪材家门口,我想缪材他虽然忘恩负义,可他还有妻子还有老母,杀了缪材,他的妻子和老母又依靠谁生活呢?就这样忍下这口气回来了。”轩辕翁也讲了他所见的异象,对元自实说:“你一念之恶,而凶鬼跟随;一念之善,而福神跟从。你的事,神明已经知道了,你必将有厚福!”后来元自实果然当了卢山令,而缪材则在乱军之中被杀。

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人若常存善心,特别是对佛法的认同,一定会给他带来善果;而人若常存恶念,特别是对佛法的敌视,一定会给他带来恶运。例如在法轮功问题上,法轮功是佛家上乘修炼功法,是佛法修炼,讲的是“真、善、忍”,就因为学的人太多,导致江xx妒火中烧,造谣诬蔑,下令镇压,蒙蔽了大量的群众,不少人被欺骗后对法轮功充满了仇视,这是仇视佛法修炼,将会给仇视者带来灾难与不幸。法轮功学员因此抱着慈悲之心向大家讲法轮功被诬蔑迫害的真象,就是希望大家不至于面临灾难与不幸,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千万不要误解这份善心啦!

(资料来源:《德育古鉴》)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2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