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声广播时空(音频)10期:改变命运的金钥匙

编辑:晨明/晨曦 主播:慧声


【正见网2021年02月26日】

慧声广播时空(音频)10期:改变命运的金钥匙

编辑:晨明/晨曦 主播:慧声

用智慧的声音,传播“真善忍”的种子。
用纯真的的慧眼,认知万象大千。 
欢迎走进《慧声广播时空》。

少年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慧声。在今天节目的一开始,我想跟少年朋友们谈谈有关“命运”这个话题。

大家知道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象周易、八卦、堪舆、算命等等在人们的口口相传、代代传承中,不但横跨历史数千年,给我们这些后代子孙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智慧,也流传下来了许多警世传说和典故,特别是有关人类对命运的认识,对人的命运好坏的预测以及人类命运与社会兴衰的关系等方面,更是充满了神传文化的神秘色彩。

关于人的命运,有些人认为命运是天注定的,所以把“命中有时终归有,命中无时莫强求”视为至理名言,消极的放任自己随波逐流,不是依仗着上天给予的福分趾高气扬,就是唉声叹气的抱怨命运的不公;也有些人则认为人生出来都是一样的,事在人为,根本不相信有命运之说,所以凭喜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既不约束自己的行为,还为了自己的利益放纵自己去争去斗。

少年朋友们,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是偏激的。虽然事实上人的命运确实是注定的。也就是说人在还未出生的时候,上天就已经定下了这个人死亡的时间,以及这个人一生的生命历程和富贵贫贱。但是却并不是绝对固定不变的,它会随着人的善念善行和邪念恶行发生一些更改。如果动了善念做了善事,不但会延长寿命还会改变既定命运得到福报;如果做了不该做的坏事,也会减寿或失去荣华富贵的。这些观念和说法虽然被现代无神论、進化论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人们视为迷信,但事实胜于雄辩,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典故和当今我们身边所发生的事实却是任何社会、任何人都无法忽视和否定的。不信我们一起来听听《宣室志》中记载的一则故事吧。

娄师德的地狱之旅:

娄师德还是普通百姓的时候,在病患之中梦见一个紫衣人来到床前,对他说道:“你的病就快好了,现在你随我走一趟吧。”随即把他引了出来。这时娄师德忽然就觉得自己病已经好了,不但有了力气而且脚步敏捷。这样走了大概好几里路,就看见前面有一座官府,门楼相当高而且很气派,门前还站着几个吏卒。紫衣人说:“这是地府的大院。”娄师德听了吃了一惊,就问:“地府的大院怎么会在人间?”紫衣人回答说:“阴间的道路和阳间人们的道路原本就是相连的,只是世人不知道看不见罢了”。娄师德被紫衣人带进了院子,来到一座叫“司命署”的房子里。他问这里面是管什么的?回答说是放世人禄名寿命籍册的。娄师德一眼看去,只见里面有几千册书,均放在几案上,旁边有穿绿衣服的人在守护,这人被称为案椽。娄师德让他拿出自己的籍册,案椽取出一册递给了他。他一看,只见书上有自己的名字,上面写着当官进爵的时间,一切都写得详详细细,而且可以活到八十五岁。他看后大喜,对案椽说:“我一个小老百姓,饿不着冻不着就足够了,怎么敢有这样的奢望呢?”话没说完, 忽然听见一个声音从空中降下,把屋檐震得直响。案椽一惊说:“这是天鼓在响,你得赶紧回去,不可久留。”听见这声音,娄师德便惊醒了,才知道方才是梦游。

这时,天已经亮了,他家的东边有一座佛寺,正在击钟,这钟声就是案椽所说的天鼓了。当天,他的病就好了。后来,他走入仕途,步步高升,正像自己籍册上所记载的那样。他一直成为西京的大元帅。一天,他看见一个黄衣使者来到楼前说:“我是阴间的小吏,奉命来请你。”他说:“我曾经看见过自己的禄命簿,记载着我的官位,寿命是八十五岁,成为上台星,现在时间还没到呢?怎么这么急就要我的命呢?”黄衣人说:“你在当某个官的时候,曾错杀过无辜的人。所以你的官位与寿命也就损耗掉了一部分。”自此娄师德便卧床不起,三天后就死了。(摘录自《宣室志》有删减)

听完这个故事,少年朋友们你们可能会说这只是古籍记载的一个传说,是杜撰出来的。其实啊,你们知道吗?类似这样命运被改变的故事也在我们当今的现实中发生着,不信少年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听听下面这个幸运男孩的故事吧。

叛逆少年晨晨的福报

2013年,处于青春叛逆期的晨晨多次逃学,父母花了很多钱通过关系安排多个地区的学校,希望晨晨能继续上学,但是每一次都是几个月后再次逃离学校。

晨晨的父母是做大生意的人,每次找一位算命先生都能很准的算出一些即将出现的危机。晨晨的父母找这位算命先生给晨晨算卦,算命先生说:“你这儿子就是高中二年级的命,上不了大学,要是过继给别人,可能还有救。”晨晨的父母当然舍不得将自己的孩子过继给别人。

2014年,晨晨的父母辗转找到一位专门安装新唐人电视接收器(俗称“大锅”)的大法弟子,希望他能带晨晨在烈日下去安装大锅,让孩子吃点苦,受不了的时候自然知道读书的珍贵,就会愿意去上学了。

当时这位大法弟子就答应了。晨晨兴高采烈的跟着那位大法弟子为各家安装观看新唐人电视的大锅。大法弟子告诉晨晨:“学徒期没有工资,有安装的活就安装,没有安装的活就去想办法做广告找客户。”

于是,一辆三轮车载着这位青春叛逆期的少年穿梭在城市与颠簸的乡村路上去粘贴安装新唐人电视接收器的广告。一个月、两个月,晨晨丝毫没有怕烈日怕苦的样子。晨晨的父母又再次托人花大钱安排了一所学校让晨晨去上学。在大法弟子的多次劝说下,晨晨极不情愿的去了学校。

2020年,多次辍学的晨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省内的某重点大学,而且是在众多考分相同只录取两名的情况下直接被录取了。

这让原本对算命极其相信的晨晨的父母对算命产生了疑惑,为什么这次给自己的孩子算的就不准了呢?带着这个疑惑,晨晨的父母再次找到这位算命先生,算命先生还是坚持,晨晨的生辰八字不可能上大学,他命中没有上大学的命。可事实是晨晨已经在大学的教室里安心的上课了。

晨晨的父母又找了多个算命先生给儿子算命,人人说的都一样:晨晨的生辰八字不可能上大学。

后来,晨晨的父母带着这个问题去问那位安装新唐人电视接收器的大法弟子。这位大法弟子告诉他们:“这是因为晨晨的善行,改变了既定的命运。因为新唐人电视台是救人的电视台,在这中共谎言欺骗中国人的时候,晨晨帮助大法弟子推广新唐人电视台,从而让许多世人通过新唐人的电视节目不但知道了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也知道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吉言背后蕴藏的天机,认清了中共恶党的邪恶本质,自觉自愿脱离了中共的一切党、团、队组织,与中共划清了界线赢得了美好的未来。这份善行积了大德,因而得到了上天给予的福报,从而也改变了晨晨不能上大学的命运。”

这大概就是我们中国古圣先贤们常说的“一念之善,吉神随之;一念之恶,厉鬼随之。知此可以役使鬼神。”所以啊,少年朋友们,命运虽然是注定的,但是慈悲的造物主却在世上留下了改变命运的金钥匙,何去何从,如何去得到和善用这把金钥匙却在于我们每个人自己。

好了节目的最后请欣赏歌曲《天使的歌》,希望少年朋友们能因为今天的故事,找到这把改变命运的金钥匙,让自己的生命充满善的能量,得到善的福报。

男声独唱:天使的歌

作词:法徒  
作曲:如初 
演唱:福音  

苦难中唱着大善的歌
寒冬里梅花春讯播
黑暗里灯塔亮不灭
迷世苦海救度的歌

人心德败世末劫
法正乾坤换山河
新的春天新生命
再见天亮灭鬼魔
听明白真相天使的歌
不枉轮回苦熬过
不枉轮回苦熬过

少年朋友们,今天的《慧声广播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