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盘否定后天形成的观念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3月04日】

师父要求我们在修炼中不断的找自己的执着心,在法中归正自己,走过来那才是真正的提高。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个人修炼过程中的体悟和心得,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大家。

1、不正确的后天观念造成了一念之差

在过心性关或病业关时会因为后天形成的观念而思而虑,因为一念之差就会误入歧途,给修炼造成深刻的痛悔。师父在《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中说:“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有甚者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变,然而这观念本身却是后天形成的。”常人就是生活在后天形成的观念中,迷而不悟。常人可以用人的观念理解和感受人间的酸甜苦辣,而作为修炼的人就不应该去追求人的观念,包括七情六欲,喜怒哀乐。修炼人是要破除这些后天形成的观念。我们是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应该知道这观念背后的缘由。只要你执着它,它就会利用你的执着把你后天形成的观念加强放大,修炼人如果分辨不清,把它当成是自己的思想和观念,就会产生一念之差,也就无法从魔难中走出来。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说:“那么大家想一想,人类的社会,我们所能看到的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吗?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 我们本来是神来的,是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是助师正法的使者。干扰我们修炼或正法的各种执着、欲望使这些东西在起作用。旧势力想方设法让我们过不去关而毁掉我们。那我们更不应该被表面感受到的假象或观念迷惑,要直接看清背后的实质,认清这种观念的来源。我们要经常用法来衡量自己的思想念头,克服后天观念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2、不被后天观念阻碍

我在过病业关或遇到魔难的时候,也知道是旧势力的迫害,不应该承认它,可是当那个实实在在的痛感上来的时候,有时候却把我们迷住了,觉得是自己痛。这不就是分辨不清了吗?一旦分辨不清不就是承认要了吗?那么师父怎能帮你往下拿那个业力或败坏的物质。师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中说:“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人所遇到的麻烦和魔难都是考验我们的心性来的,心性提高不上来,关就很难过去,有的时候考验的时间要长一点,可能心就不稳了,产生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状态;但是我们一定要坚守正念,破除后天观念,认清它的实质,正念清除背后一切强加的因素就一定可以过去。

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中说:“有的时候那个旧势力就看你,到底你动摇不动摇?它看你的思想,来弄你。最后你动摇了,它就得手了。” 正法進程到了最后的最后了,我们必须挖出自己深层次的执着,找出各种人心全盘否定后天形成的顽固观念。由于被后天观念所误,修炼中不能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会出现状况,第一念不是向内找,迷而不悟的做了错事,走了弯路。使自己置身于一个不祥和的场中。

深挖根子,我发现自己骨子里有一种变异后天形成的观念。深挖根就是自私,为私为我的人心产生的各种执着心:妒嫉心、争斗心、仇恨、欢喜心、显示心、看不上别人的心、在矛盾中不低头、不认错、不服气最强势不让人说的心、不向内找向外找的心。师父说:“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总是不接受指责与批评,总是向外指责,总是反驳别人的意见与批评,那是修炼吗?那是怎么修的?习惯上总是看别人的不足,从来不重视看自己,别人修好了你又怎么样?师父不是盼你在修好吗?你为什么不接受意见老去看着别人?却不向内修、找自己呢?一说到自己的时候你为什么不高兴?你们在座的有几个在突然间有人指着鼻子骂你时能够做到心情坦然的?有几个面对别人的批评与指责心不动而找自己原因的?”(《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一路随着师父的正法進程走过来,从中体验到修炼的严肃与艰难,用行动兑现史前誓约,不负使命和责任。我要做到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要勇猛精進,不负师尊洪恩浩荡。我们是大法弟子,不沉迷于世间,珍惜正法结束的最后关键时刻,修好自己,随师父回家。

师尊说:“修炼本身走的是神的路,人心处处都是障碍。可是我们的路却很窄,一不注意就会走偏,一偏就会出问题、甚至大问题,走不回来就是永远的遗憾。”(《再棒喝》)师父的教诲我们要时刻记得,时时修自己的心性,完成使命,兑现誓约。

最后以师父的诗词与同修共勉:

《断》(《洪吟二》)

修不难
心难去
几多执著何时断
都知苦海总无岸
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

叩拜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