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惊传第一例器官移植后确诊 换肺后亡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1日】

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团队于《美国移植期刊》上,报告了首例经由“器官移植”而遭传染的中共肺炎病例。这名密西根州的妇女,在2020年接受双肺移植手术,2个月后的秋季便被证实染疫死亡,连当时处理捐赠脏器的外科医生也感染了病毒,现已康复。

020年美国有将近4万起移植手术,而密西根这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妇女,却是唯一一位因此而确诊中共肺炎的病患。当时医院对这名车祸脑死的器官捐赠者进行筛检,确认为阴性后,才为这名妇女进行双肺移植。

但手术完3天后,病患突然发烧、血压下降、呼吸困难,照影检查发现肺部感染,随病情恶化,她更出现败血性休克与心脏问题,医生因此决定要帮她进行中共肺炎筛检,结果呈现阳性。

移植手术后第4天,曾经处理肺部器官且负责移植的外科医生也被验出感染新冠病毒,透过病毒基因筛检比对后证实。无论是医生或是罹患肺病的妇女,体内的病毒都是来自于车祸死亡的捐赠者。

器官受者的病情迅速恶化成多重器官衰竭,当时接受了包含瑞德西韦等抗病毒药物、康复者血清以及叶克膜,最终在移植手术的61天后不幸去世。报导指出,虽然这是美国第一起经证实经由器官移植而传播的案例,但也有人怀疑是其他可能,对于其他移植肺部以外的其他器官是否仍会遭受感染,则还有待研究。

不过团队负责人指出,要透过移植手术传播病毒似乎非常困难,“为此拒绝移植是具有灾难性风险的,我认为病人不应该因此害怕移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