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片《百里挑一》是万里挑一的好片

宁静


【正见网2021年02月22日】

此刻,全世界的华人都还在过2021辛丑牛年的大年,由《新世纪影视》在年初五推出的贺岁新片《百里挑一》给海内外华人带来巨大的惊喜。

影片讲述了一个小伙子在经历了众多坎坷后,找到了一个百里挑一的女朋友,女孩纯真善良品德高洁,但这样少有的人却差点出了大事,好在命运出现了转机,大家过上了一个团圆喜庆的大年。过程中有非常多令人捧腹的人物和故事,是典型的贺岁年片。

《百里挑一》在年初五的“破五”时节网络首映,引来众多观众的欢呼叫好,有的说:这个影片真的是太棒了,构思巧妙,形式活跃,年味十足,而且有喜剧的感觉,非常让人开心,笑的我不行,那个二婶演的很形象,非常活跃喜庆,每个相亲的人都刻画的非常到位,,谢谢新世纪给大家这么好的节目,真的了不起!

有的说:非常好看的一部新年贺岁片,建议大家都去看看。如今的社会,人们都太务实了,太冷漠了,太金钱关系了。真的缺少像片中小雪这样的人物。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这部影片!让这个社会更温暖!

还有人说:2021开年看到的最好的电影!我看的又哭又乐,此片太好了,是万里挑一啊!感谢您们带给人感动!也有观众说:这部剧配得上奥斯卡! ! !

“天高海阔”评价道:影片充满了正义和温暖的感觉,看的人酣畅淋漓,表演都很自然舒服!故事环环相扣,把现在的社会现象进行了浓缩提炼,编剧很强啊,一直吸引着我看到结束,我也相信法轮功的都是好人。谢谢你们,新年带给了我好心情!

“晓芳姐姐讲故事“评论说:其实一直想看到这样的一个影片......我发现影片结束后,闭上眼睛,看到的竟然是顺子妈妈的那双温顺的眼睛,最喜欢的竟然是这个演员。本色出演,没有戏的痕迹却很有味道。代表着中国普通女子的那种神情和一颗母亲的心。为团队点赞。谢谢你们。

一位姓张的观众留言:现代的婚姻在很多时候,已经失去中国往日的举案齐眉传统,有时甚至沦为生意买卖。社会风气逼迫大家都是如此,也很难意识到这些。为了共同理想和纯朴爱情而结合几乎成了过去的童话了。这部电影好似一股清流,给世风日下的今天注入了美好的活力,让大家看到了真正的幸福婚姻是建立在志同道合,互相信任,和敬重传统道德的基础上——这可以帮助人类回归到高尚的价值观念。现在的社会缺少的就是这种正能量。

一位在国内政府部门工作的观众反馈:以往看贺岁片,有香港拍的有大陆拍的,看后都会让人失望,内容充斥着各种乱象,试图用一些低级庸俗的耍闹来博得观众一笑,甚至还有一些不健康的内容。这次看了新世纪的贺岁片《百里挑一》,让人眼前一亮,整个影片干干净净纯纯正正,片中一场场一幕幕起伏跌宕扣人心弦,除了欢声笑语之外,还会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巨大的善的力量,剧中的女主角小雪,就是这种善的力量的化身,她美丽动人聪明有智慧,但是在这种道德大滑坡各种思想变异的社会中,她又显得那么渺小无助,可她所到之处所接触的每一个人,都会使他们的环境和生命发生奇迹般的变化,这种力量还会越来越大,必将给人类带来希望。我们看完这部影片后,就急着传给了亲朋好友看,这些朋友中有在机关工作的,也有当老板的还有搞艺术的,他们都兴奋的不约而同地打来电话,谈论了观看影片后的观后感,反响都是相当的正面和认同,大家还相约哪天见面再细聊。之后我就在思考,影片的影响之大超出了想像,一个月之前的贺岁片《年年有余》我们也看了,短短的时间内又发布了《百里挑一》,能想像出你们的努力和付出,万分的感谢新世纪影视制作团队,给你们拜个晚年,祝你们新年快乐!

确实,过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千百年来,每到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家家都要拜庙、祭祖、上敬老人,下佑稚子,亲人团聚。其实,过年是天人合一的一个重要时刻,是上天与地上的人最接近的一个周期点,传统文化中过年的整个习俗礼仪中,包涵着非常多人与神之间的联系和契约,是忙碌一年的人停下来整理自己的灵魂,总结自己的善恶,虔诚的向神灵祈求引导和佑护的重要时刻。同时,中国神传文化讲修身、齐家、治国,在遵守各种过年的礼俗的过程中,家族中的人要学会放下过去一年中,心里积下的恩怨和晦气,调整心态准备迎接全新的人生旅程。家庭的和睦兴旺,是一个家族道德品格合乎天理的表现,所以,过年这几天一个家族中发生的一切,预示着他们在新的一年中将会经历的一切。

《新世纪影视》连续三年来每年都推出贺岁片,今年更是在短短的一个多月里,连续推出了《百里挑一》和《年年有余》两部贺岁片。在《年年有余》里,虽然和千家万户一样,家家都难免有本难念的经。人见人烦、痞性十足的侄子为了还债,黑心的偷了自己表弟价值不菲的订婚钻戒,就在一家人要陷入困境和痛苦的时刻,人品端正,心怀善念的老舅用修炼人特殊的力量,把一家人暖暖的拢在了一起,让家人又拥有了美好和希望。让几十年来中国人被无神论摧毁掉的一切人情道义,伴着片中浓浓的年味又回来了。

婚姻是家庭存在的基础,从来被视为人的“终身大事”,《百里挑一》就是这么一部接地气的电影,让人们在欢声笑语中,看到了善的力量,品格的力量。这部电影默默改变着的,是人冷漠的心和唯利是图的择偶标准,带给整个社会的,是回归善良本性的方向和出路,也就是牛年最温暖光明的希望,没有看过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部带着满满祝福的《百里挑一》哟!

影片《百里挑一》的网路链接:
https://youtu.be/JWNueTWCOO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