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片《百里挑一》之正见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2月21日】

元宵节前,全世界的华人都还在过2021辛丑牛年的大年,这也是家家户户相互联络最多的时候。由《新世纪影视》在年初五推出的新片《百里挑一》是我们这几天可以大大方方当做年礼送给亲朋好友的,一部充满欢笑和真相的神片。

影片讲述了一个小伙子在经历了众多坎坷后,找到了一个百里挑一的好女孩,而这个百里挑一的女孩就是一个修炼法轮功的、人人都喜欢的姑娘的故事。过程中有非常多令人捧腹的人物和故事,是典型的贺岁年片。在年关里看这么新庆的影片,能帮助世人在欣喜中看到大法的美好,看清迫害的真相。

过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千百年来,每到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家家都要拜庙、祭祖、上敬老人,下佑稚子,亲人团聚。个人理解到:过年大概是天人合一的一个重要时刻,是上天与地上的人最接近的一个周期点,传统文化中过年的整个习俗礼仪中,包涵着非常多人与神之间的联系和契约,是忙碌一年的人停下来整理自己的灵魂,总结自己的善恶,虔诚的向神灵祈求引导和佑护的重要时刻。同时,中国神传文化讲修身、齐家、治国,在遵守各种过年的礼俗的过程中,家族中的人要学会放下过去一年中,心里积下的恩怨和晦气,调整心态准备迎接全新的人生旅程。家庭的和睦兴旺,是一个家族道德品格合乎天理的表现,所以,过年这几天一个家族中发生的一切,预示着他们在新的一年中将会经历的一切。

可是,共产邪党70年来,用尽一切力量抹去神传文化中过年的内涵和文化礼俗,目地是斩断人与神的联系,举个例子“放鞭炮”,修炼人都知道,放鞭炮其实真的可以起到炸毁邪魔的作用,人人活在世上都会有坏的念头和思想业力产生,在另外的空间里漂浮在人的周围,放鞭炮真的可以清除这些不好的物质。可邪党用各种借口严格禁止放鞭炮,这样不就是为了在中国维持邪恶的场迫害众生吗?想想每年过年的时候,师父都想办法让中国大陆的人能看到《神韵》,我们就该知道,过年对人来讲是多么的重要。

《新世纪影视》连续三年来每年都推出贺岁片,今年更是在短短的一个多月里,连续推出了《百里挑一》和《年年有鱼》两部贺岁片。在2019年的贺岁片《过年》里。除夕之夜,年迈的老父亲,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拎着刚刚买来的快餐盒饭,步履艰难的走过风雪漆黑的街道,慢慢走进了自己的家门。冷清的客厅里,老人孤独惆怅的坐在沙发上想念着有家难归的女儿,窗外,烟花的闪光伴着鞭炮的爆炸声。有人敲门,再有人敲门,随着敲门声,这个小小的客厅进来出去的人一波又一波,六、七波不同的人在进进出出的过场中展现着各自的身份,表现着不同的行为,却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主题而来。最后老人在女儿和众多朋友的簇拥中吃着饺子,看着精彩的表演度过了喜庆无比的大年三十夜。影片中亲情、友情、敬老、爱幼,正义、勇敢、付出等等美好的行为是那样自然的被呈现出来,种种年味又回到了一个本来已经冰冷无望的家里,这会让看影片的人不得不思考,人本来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是什么力量把这样的年味又带回来了呢?

近年来,大陆拍了多部表现老人孤独终老的电影,看了总是让人很无语。都说过日子其实就是过人,人与人之间的情义如果断了,这日子也就没有什么过头了。我们救人,首先要让人觉醒,恢复到人的正常状态上来。《新世纪影视》2021新年夜献上的新年片《年年有鱼》里,虽然和千家万户一样,家家都难免有本难念的经,人见人烦、痞性十足的侄子为了还债,黑心的偷了自己表弟价值不菲的订婚钻戒,就在一家人要陷入困境和痛苦的时刻,人品端正,心怀善念的老舅用修炼人特殊的力量,把一家人暖暖的拢在了一起,让家人又拥有了美好和希望。这些常人拍不出来的好电影,让几十年来中国人被中共魔鬼用无神论摧毁掉的一切人情道义,伴着片中浓浓的年味又回来了。

救人讲真相是我们此刻在人间的唯一使命,我建议大家把这么美好的影片送到年关里的众生面前,这是眼前这一个星期里大家可以集中力量做好的一件事,婚姻是家庭存在的基础,从来被视为“人生大事”,是世人无论男女老幼都关心的切身大事,这么接地气的好电影,会吸引每个渴望美好家庭的善良众生的关注的,如果我们用一星期的时间,能让《百里挑一》成为一个话题,一个讨论道德是择偶唯一标准的话题那该多好呀。

影片《百里挑一》的网路链接:https://youtu.be/JWNueTWCOOM

交流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