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悠悠:违背誓言 断子无后

心雨


【正见网2021年03月04日】

古人对誓言是非常重视的。所以才有了成语“一诺千金”和谚语“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说法。古人是信神的,所以这种思维是与神有关的,也就是神的准则。在神传文化中这种实例是非常多的。

据《搜神记》记载:有个叫谢尚的人问夏侯弘:“我没有儿子,这是对我终生的惩罚。能告诉我为什么吗?”夏侯弘过了一段时间也没说出个究竟。只得说:“刚才我所看见的,都是些小鬼,都不能知道这件事的原因。”

后来夏侯弘遇见一个鬼,乘着新的车子,跟随着十几个人,穿着青色丝绸做的袍子。夏侯弘走上前去提起拉车的牛的鼻子,牛车便停住了。车里的人对夏侯弘说:“为什么要阻拦我?”夏侯弘说:“我想问件事。镇西将军谢尚没有儿子。这人英俊杰出,名声显扬,不该让他断了香火。”车里的人被触动了心事,脸色也变了,他说:“您说的人,是我的儿子。他年轻的时候,和家里的婢女私通,发誓不再和别人结婚,但后来却违背了誓约。现在这婢女死了,在天上告了他的状,所以他没有儿子。”

夏侯弘于是把这些话都告诉了谢尚。谢尚说:“我年轻时的确做过这件事。”

人们常说“三尺头上有神灵”,人自以为只有自己知道的事情,却不知天地皆知。人是瞒不过神的。在今天的中国,有很多人,在大法弟子向他们讲真相时,会说从来没有听过迫害,其实他们都知道。自以为可以骗人,其实人只能骗人却骗不了神。

很多入了党、团、队的人,都是宣了誓的。他们其实已经看到了中共解体的这种结局命运。那么当时的誓言就无效了吗?这只能是骗自己的一种安慰吧。神是不承认的。只有堂堂正正的退出它们,才会消去印记。否则结局就会像谢尚一样,怎么发的就怎么应验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