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袭美夺70命 缺电后再陷缺水惨境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20日】

2021年2月19日,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德尔马体育场,志愿者准备将一箱箱水装进等待的汽车中。

美国中南部近日受到强烈暴风雪袭击,至少夺走70条人命,其中包括无法取暖的民众。而数百万人遭断电后,现又陷入因低温导致水管结冰爆裂,干净饮用水匮乏,医院也难以维持卫生条件。

中央社报导,德州是人口仅次于加州的第2大州。美联社报导,有多达700万人、相当于德州1/4人口,被要求必须煮沸自来水才能饮用,因为低水压可能导致细菌趁隙渗入管线。德州阿比林(Abilene)一间医院水压不足,无法正常提供治疗,一名男子因此身亡。

在曼菲斯市(Memphis)所属的田纳西州最大郡,约26万户民宅和商家被告知,因抽水站总水管破裂与相关问题,饮用水必须煮沸;餐厅若无法煮沸水或缺乏瓶装水,则必须停业。

水压问题也导致曼菲斯国际机场必须取消19日所有航班。

2021年2月19日,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休斯敦公共工程公司的工人们准备在德尔马体育场的大规模配水活动中,将一箱箱水装入等待的汽车中。

密西西比州杰克森市(Jackson)市长卢默贝(Chokwe Antar Lumumba)表示,约16.1万市民中,大部分都没有自来水,工作人员抽水装填到水塔内,却缺乏消毒的化学物质,因为道路结冰,供应商无法配送。

卢默贝说,杰克森市的总水管已超过100年历史,且当初建造的时候没有料想到要因应这般低温。近来多场暴风雪在美国南部各州降下的雪量创史上纪录。

杰克森市供水让居民饮用和冲马桶,但必须自取,这对老年人和住家附近道路结冰的居民来说非常危险。

2021年2月19日,在德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德尔马体育场,志愿者准备将一箱箱水装进等待的汽车中。

杰克森市民汤玛斯(Lisa Thomas)说,她位于小丘上的车道结了一层冰,她的丈夫装有心律调节器,手上的心脏病药只能撑到21日,而她无法前往药局。她说:“这里的人真的迫切需要帮助。”

另一名居民戴维斯(Paul Lee Davis)在市政府设置的取水站排队,然而轮到他时,已经没水了,他枯等了3个半小时,还没取到水。

他说:“我们需要水,商店都没了,我不知道我们还能有什么选项。”

继连日以来缺乏暖气和电力之后,缺水是当地居民最新面对的惨境。本周稍早来袭的冰雪风暴,导致明尼苏达州到德州大规模停电。

这场极端气候夺走至少70条人命,其中包括无法取暖的民众,还有一名田纳西州农夫为拯救两头误入结冰池塘的小牛而丧生。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