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想:“为什么高层次法理没有展现”

圣子


【正见网2021年02月28日】

我是7.20前得法的 弟子,《转法轮》看了大约上千遍。可近几年,觉得法理展现的少,有时《转法轮》看几遍,好象没悟到什么法理?我疑惑:学法时,也没求速度呀?也没抠字和求什么呀?思维也是清醒的看法呀?怎么悟不到法理呢?

后来我悟到,想知道“高层次法理”的本身就是求:求知道多一些,求快点提高,不满足现状……这是人的“观念”,方向错了,尽管这种求是为了提高,不易察觉,可如不纠正的话,反倒提高慢。

师父说:“无为是大法。”(《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自己想什么办法你都上不了天,就是这个意思。”(《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修炼人掌握法理多少?取决于心性高低,跟上学一样:从小学生到大学,得一步步下功夫才能达到,修心和明理也是如此,心性提高是自己事,法理展现由师父点悟,只管修心,该明白时自然让你明白。

师父说:“我们是有针对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颗心,去那颗心,那么修的就非常快。”(《转法轮》)

抓住“心性”这头,不去想“法理”那边,提高会很快的。经常遇到这种现象:某同修理性认识的好,交流时很能打动人,自己会想:“我咋不如他呢?他看似修的一般呀?”修炼人的理悟不是耍嘴皮子,如果一个人实修差,嘴上是谈不出什么的,他看似某方面不如你,总体上一定比你强。心性提高和法理是交叉式的:心性提高,法理展现;再提高,再展现……直到圆满。如果心性提高慢,法理展现肯定少。“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心性提高后,“美景”自现。

经常听同修说:“我看法好久没展现法理了……”我想,悟不到法理莫急,冷静想想自己:“最近哪儿放松了?三件事做的咋样?关过的如何?每天功炼了没?救人救了几个……”点点滴滴,一思一念,肯定提高慢,法理才没展现。时刻找自己,盯住心性的根本,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中明白不少法理,当别人谈起对某件事情的理性认识时,你能轻松接受,甚至还有更多的认识。

理性的明白不是在明白那一刻明白的,是在之前的心性提高中就已经凸显了,那是更上一层楼后的必然。

现层次一点浅显认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