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隐藏很深的执著心的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2月28日】

近一段时间总是被一些烦恼缠绕,昨天我想:该提高心性了。并把这句话写在了手心里。我问自己:有什么放不下的执着呢?联系到最近心里烦恼的原因,找到了很多的执着心:担心,怕心,恐惧心,猜测心,想象心,生气魔性,管闲事的心,对钱财的执着心,对亲情的执着心,私心......这一找找到了这么多人心,难怪我这些天心里总是烦恼,看到什么都是灰暗的,学法也静不下心,炼功发正念也胡思乱想,根本静不了,讲真相也处于瓶颈状态,打不开局面,而且心里还有一种莫名的恐慌感。

進一步找原因,为什么有那些执着心呢?这还得说一个插曲。

十几年前,也就是2003年,我因为年岁很大了才找的对像,对方是个带着一个十岁男孩的离异的人,在司法部门工作,但是人很正直实在,尤其在邪党对大法迫害最疯狂的时候,他对我修炼大法也很支持。我们结婚后几年一直没有自己的孩子,后来他带来的孩子又被他的前妻通过法院要回了抚养权,孩子就又回到他妈那去了。法院那时判的是:他爸每月给他300元抚养费(那时工资很低的),一直到孩子十八岁。就这样,他爸每月给他打抚养费。其实互相离的也不远,就是他不联系他爸了。

过了几年,那孩子当兵复员回来,又和他爸联系上了,并且时常的来家里吃个饭啥的。我们每次都是热情招待。到了后来他也大了,该找对像买房子了,他就跟他爸来说买房子让我们出一部份钱,我对这些都没有意见,愿意给他出一部份钱,因为我们的工资后来也都有了增长,有条件给他出一部份钱了。我想作为修炼人不能只顾自己,要为别人着想,不能看着他有困难了不管,可是那时他爸因为抚养权被他妈拿回去了,心里一直生气,就不想再管他了。我劝他忘掉过去那些不愉快的事,着眼现在,生气就是跟自己过不去,后来他爸就答应给他出一部份房款,这事就解决了,孩子也挺高兴。

其实我那时是有个私心在里面的,因为我们一直没有自己的孩子,总想着现在对他好点,给他点钱,好让他以后对他爸好,让他时常的来我们这里走动走动,别人也不至于因为我们没有孩子轻视我们,而且将来好对我们有个照应,等等,这些私心。直到今天,我还是没跳出常人的理和那套思维:天伦之乐。

而且给他钱的时候,我心里真的是情愿的,没有把钱看重。其实里面是有一个不好的心存在着,那就是:给他那么多钱,我也是想证明一下自己对钱财看的很淡。这是典型的证实自己啊,不是修炼人应该有的心态。就因为自己不好的这个人心招来了后来的很多烦恼。

最近他时常的跟他爸要钱,而且每次都说让他爸跟我商量商量再给他点钱,我在那颗不好的人心的促使下,也都顺势答应给他了,每次都是几千几千的给。

2018年6月的一天,他来家说要和一同事做一个项目需要先垫本钱,半年就可以把钱拿回来,他可以挣八、九千元,现在就差四万钱,说想从我们这里借点钱,他并没说借四万,只说借点,半年就还。我和他爸的想法是:他既然想挣点钱,时间也不很长,就答应了,他爸一下子就把差的四万元全给他了。他高兴的拿着钱走了。三个月后,他还了我们一万元,四个月后又还了我们一万元,最后那两万元至今没还,看来是不打算还了,也不说明原因。我心里就很生气,开始埋怨起来,怎么说话不讲信用呢?借钱还钱也是天理啊,怎么这么不懂事啊,我对他也起了反感的心和怨恨心,怨他说话不算数,骗我们的钱。

后来他又做卖酒的生意,还想跟他爸要钱垫本,我就给推了,不再给他了,不能助长他的贪心。并且告诉他说:“想做买卖的话,你有多少钱就進多少货,买卖都是从小生意做起来的,本钱慢慢的才能周转开,不能一下子進那么多货,钱不是一下子就挣起来的,不能贪心,着急也挣不到钱。”我强忍着没有跟他说出埋怨的话来。我也告诉他爸了,以后不能再随便给他钱了,现在的年轻人心里太复杂了,不说实话,能骗就骗,谁的钱都骗,谁知道他拿钱是干啥去了呢。不讲信用的人真的不能让人相信了。这件事一直烦恼着我,让我不能静心学法做三件事,已经影响了我的修炼状态了。我也一直在找自己的问题,在去对钱财的执着,在去怨恨心,也一直没有放弃学法,不断加大学法力度,渐渐的我心里就没那么难受了。

通过这件事,我放下了那个私心,放下了执着钱财的心,也放下了那颗证实自己的心,即:“用给他钱来证明自己放下对钱财的执着心”,以及那颗“想用钱换来让他对他爸好”这颗有求的心,和那些担心,怕心,恐惧心等等。

修炼人应该用修炼人的标准看问题,不能被人的理所左右,任何人心都得去。我不执着钱财是应该的,但是我们的钱是我们辛苦工作挣来的,就是要珍惜,不能随便的给人,更不能助长他人的恶念和贪心。

后来,他又想让他爸出钱买车,他爸就告诉他:“你想买车就自己去挣钱,你都没钱养车怎么能开车呢,等你的钱攒够了你再去买,想花钱就自己去挣吧。”

他的贪心也是我们造成的,就是一味地答应他的要求养成了他贪婪、不劳而获的恶习。长此下去,那是等于害了他。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我就先从自己这里归正,摆正基点,放下任何执着,用正念看问题。我不会再助长他的贪心了,更不会再用钱来换取所谓的他对我们的关心了,不该给的钱不会再给他了。

他今年已经29岁了,已经成年了,也有固定工作,完全能够自己养活自己了。但是,至今他还没有找到对象呢,从传统文化的理念讲,也是他所做所为的因果吧。

当我找到了自己的问题后,我在整点发正念清理自己时,就加了一念:彻底去掉那些执着心和后天变异观念和变异思维、思想业力。发完正念,感到连日来一直烦恼忧虑的大脑瞬间清亮通透了。夜里12点的正念发完后,我又坚持发了一小时正念,主要是清理自己的空间场,解体那些执着心和变异观念、变异思维和思想业力。早晨起来,感觉心里很轻松,一扫往日的阴霾心绪,一下子回到了修炼人初期的状态,心情也不堵了,看什么都是阳光的。师父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各地讲法九》〈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真是这样啊!

昨晚上做了一个梦,很清晰,有一个片段是:我在我妈家,看到下水道的污水流不出去,我就查看原因,发现有一个地方被污物堵塞了,我就拿一根棍子给堵塞的地方通开了,污水瞬间就流走了。

我悟到是我找到了自己执着的东西并且排斥它们,彻底去掉它们,师尊就帮我把不好的物质拿掉了,就剩那些养成的坏习惯如:生气啊,想听好话啊,联想啊,想象啊,猜测啊等等,这是留给我自己必须要自己来去掉它们的。同时,梦到的在我妈家通下水道污水,也有我对我妈的亲情的执着也给通掉了这一层体悟吧,因为最近和我妈之间也有很多过心性关的事发生,不是她说话我不爱听,就是我说话让她伤心了,我也一直在去对亲情的执着,梦中污水打通了流走了,也是个好的提示。当我的心打通了,放下了执着,外在的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转化!

谢谢师尊对弟子的慈悲点化与救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