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心胜似毒酒

大陆大法弟子 复一新


【正见网2021年03月02日】

早晨三点起来晨炼,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三件事之一。可安逸心会让一部份同修起不来。它会给你提供温暖的暖被窝,让你懒被窝不起来,让你将叫你的小闹钟按停,再继续睡你甜美的早觉;它还会偷偷的将你的小闹钟调的不出声音;它会竭尽全力不让我们大法弟子炼功。

安逸心它还会让你冬天在被窝里围着被子看书学法,躺在被窝里听法;它还会让你时不时的听到窗外西北风呼呼地尖叫声,不让你出门做救人的事情;它还会不让你起来发十二点的正念;它还会让我们部分大法弟子在过节的时间里混同于常人一个;还会时不时的让我们生出怕心及其它人心。对每一个大法弟子来说,这一系列的安逸事情都会时时处处跟随着我们。它真的就像一杯毒酒一样毒害着每个大法弟子。

当然对我们精進的同修来讲,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受安逸心的干扰的。精進的同修会充分的利用好这段艰苦的环境,更好的修好自己。精進的同修都知道,修炼人炼功就是要:“夏炼三伏,冬炼三九”。那是考验修炼人心性提高的好机会。我们修炼人就是要按师父要求的去做,决不能让安逸心钻空子。安逸心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精進路上的绊脚石,要想精進必须修掉安逸心。

师父告诫我们:“修炼也是严肃的,一个人成神,不是坐在那喝着茶水、看看书就能成神的,在这条路上真正的能够修上去,才行的。”[1]我们真的必须听师父的话,在修炼的这条路上真正的修上去,用心学法,刻苦炼功,发好正念,做好救人的事。时时事事都按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修上去的。

怎样能更好的抑制和修去安逸心:个人结合自己修炼中出现的安逸心,怎样处理谈谈个人的看法:

其一、要防范它。不给它有滋生的条件,在炼功方面,一年四季只要能做到“夏炼三伏,冬炼三九”,其它的时间那就不会出大问题的;除此外,千万不能让自己出现“三日打鱼,两日晒网”的不正确状态,就是偶尔落下也一定找时间补上,我对自己要求就是每年的过年三十日也不能落下炼功,在家人看晚会的时间里也要先把功炼完。因为作为一个在性命双修功法里修炼的炼功人,炼功是修炼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必须做好。

在学法方面,做到努力排除所有杂念,以最珍惜、最恭敬、最谦逊的心态学法。读出声音的每一句法都是能量,不只是我们周围、我们这层空间的所有生命都能听法受益,其它各个空间的所有生命也都在学大法、同化大法。用心去学,盘腿、腰立直、两手捧着书一字一字的读出声念;还可以坚持背法,让自己能尽快的同化大法。师父说:“看书的时候盘着腿,一是能够多多练习盘腿,二也是炼功,这很好。”[2]所以我们就按师父说的去做。

在发正念方面,一定要坚持四个整点全发齐,只要是晚上十二点的正念能坚持发好,其它的也就自然能做好;有时间还可以坚持每天发一两个长时间的正念。

救人方面,只要我们时时处处把自己当成是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心里时时记得我们是带有使命来的,那我们就会做好的。特别是特殊的日子里,如疫情期间也要做好救人的事情。只要能做好三件事,安逸心就钻不了空子,也就成不了我们修炼路上的绊脚石。

其二、我们只做到防范它还不够,必须还要重视它,绝对不让它萌发。因为它的出现,开始绝不会让你感到它有什么不好,相反会让你感到它会给你带来很多好处。它开始的出现,一定会象糖衣一样,不容易让你发现。如果我们重视它,让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法上,按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不让它有滋生的土壤,它就不会产生。

其三、要铲除它。一旦发现它有这苗头就绝不留情,发正念铲除它。如此同时赶快纠正自己不正确状态,一定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人,保持正念正行。这样我们一定会破除安逸心的干扰。这杯毒酒也就害不了我们。

一点个人认识,不正之处望同修指正。谢谢!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休斯顿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