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春天的渴望

清新


【正见网2021年02月20日】

小的时候,生活在东北的北部,每到冬天到来了,感到是那样寒冷、漫长、灰色、寂寞。看不到一点绿意和生机。

那时家在农村,住的是平房。一到冬天,为了抵御寒风,人们要把北面的窗户用稻皮子封住或用纸糊住,阻挡严寒和凛冽的西北风。风进不来了,可是屋里的光线却暗下来了。在上个世纪的七十年代,那时的中国大陆物质是极度的匮乏,当然没有象现在的这种透明、防风的塑料布封窗。虽然封窗能阻挡一些寒风,但是室内仍然是寒冷的,早晨起床,常常发现水缸里冻上了冰,母亲做饭用菜刀一点点砍下冰块。窗户上常常是厚厚的一层霜,连北面的墙壁都透风、上霜。母亲说我小时候,一到冬天,手就冻的又红又肿。我记的我常常用冻的红肿的手,挠着玻璃上的霜,画着自己认为好看的花鸟、人物、图案,或贴上自己剪的窗花。

东北的冬天常常是白茫茫的一片,室内因为寒冷,没有一点植物的绿意。那时我感到冬天是寂静和单调的,我喜欢大自然的春意,追求春意里的勃勃生机。在准备过大年的时间里,我就可以用姐姐扎荷花剩下的彩纸,捡来树枝,裁出树叶,做迎春花。到后来,我还可以用母亲切下来的萝卜顶,放在水盘里,让它生长,长出绿叶来-------回想着,做这些事情时,我是很快乐的!觉的仿佛春天就要来了!

经过了寒冷漫长的冬天,渴望着春天的到来。我喜欢春天的原野,虽然“草色遥看近却无”,但是那里蕴藏着蒲公英和美丽的鲜花;我喜欢拖拉机播种的声音——轰隆隆、轰隆隆,那是生活的希望;我也喜欢母鸡生蛋后告诉主人的骄傲的鸣叫——咯咯哒、咯咯哒,喜欢春雪融化“春江水暖鸭先知”的画面,那是生活的喜悦和乐趣......。

长大了,考上了大学,进城学习、工作生活,成家立业。物质条件有了改善,忙忙碌碌中对生活似乎麻木了许多。在和同事的争名夺利中、在亲情的恩恩怨怨中,感到内心的空虚、苦和累及身心的疲惫。记的在春天里,休闲时光,也常常和家人去附近爬山,登上了小山顶,一览无余,坐在山顶,任春风袭来,享受片刻的宁静。一次,儿子指着山下让我看:“妈妈你看,街道象火柴棍、房子象火柴盒。”往下一看,哇!儿子形容的一点也不夸张,在这个不大的小山顶上,向下看,就是这样的感受。我想:原来我整天就是在这个象小火柴盒的房子里面争争斗斗、争名夺利、心身疲惫、又累又苦,真不值得啊。可是感慨之后我改变不了,下山了我还是照旧用我原来的心态去工作、生活。有时想:人生究竟是为什么?人生的希望在哪里啊?其实我小的时候,我记的我常常有个念头:我是谁?我为什么是我,不是别人?可我不知道,迷茫,没有谁能告诉我,真是活的不明不白的。

九七的春天,真的是我人生的春天!从这以后,我的人生充满了希望!充满了生机!那就是别人送我一本书,看了之后,真有相见恨晚之意啊!我从此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明白了人生的幸福、痛苦、人的生老病死的缘由,对人生不在迷茫。心中充满了喜悦!充满了生机!真的是无以言表,这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看了这本书,我身心受益,我虽然还是从事我的工作,过着我的家庭生活,但是,我的心态改变了,我多了祥和、宁静;多了真诚、善良、宽容和大度,内心常常是喜悦的、是感恩的、更多是考虑别人的!这本书就是————《转法轮》 !他已经被翻译成多种文字,洪传一百多个国家!是一本奇书!

今天,偶有感慨,写此短文,是希望在这个人心不古、道德下滑、瘟疫流行、多灾多难之时,真诚希望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同事、和更多有缘人———都能看看这本书,这可能就是你早就渴望得到的,别擦肩而过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