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暴风雪“创30年新低温”3500只海龟冻晕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8日】

美国中南部遭到强烈暴风雪袭击,造成路面结冰、道路被封,逾400万户家庭停电,德州数百万人面临低温却无暖气可用的情况,德州海域水温还一度降至摄氏4.4度,海龟无法承受如此低温被冻晕,丧失活动力,当局及民众赶紧将这些海龟救起,将它们送到当地一间会议中心,并开启空调让它们慢慢恢复健康。

根据《美联社》报导,德州遭冬季风暴肆虐,天寒地冻,气温一度降至摄氏零下18度以下,创下30年以来该州新低温纪录,不仅造成电力瘫痪,海水温度也让海龟无法承受,失去活动力,若没有将它们及时救起,很可能遭到船只撞击、被冲刷上岸或被掠食者攻击。

在官方的协助下,民众纷纷展开救援行动,将海龟从海中捞起,送往当地一间会议中心,并开启空调,让海龟们能在相对高温(约摄氏15度)的环境下慢慢恢复。据悉,目前约有3500只海龟被救上岸,会议中心整个被挤爆,相关部门也指出,等到海水温度回升至摄氏15度以上,就会将海龟放回海洋中。

受到冬季风暴影响,导致德州电网瘫痪,超过400万户家庭无电可用,位于德州的奥斯汀的圣大卫南奥斯汀医学中心和戴尔儿童医学中心也因此停电,正在将患者转移到其他医院;市政中心前的喷泉也整个冻结,公路路面也都结冰;有些民众只能靠着车内的暖气来抗寒。而这场暴风雪已导致超过21人死亡,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已发布紧急状态,承诺联邦政府将给予任何必要的紧急协助。

添加新评论